蘋果全球開發者會議(WWDC)將在6月7日至11日舉行,沿襲去年的虛擬模式,同時開放全球使用者參與,今年也將續辦第二屆Swift學生挑戰賽(Swift Student Challenge),上圖是去年蘋果執行長Tim Cook向Swift學生挑戰賽得獎者致意。 (圖片來源/蘋果)

蘋果本周宣布,一年一度的全球開發者會議(Worldwide Developers Conference,WWDC)將在6月7日至11日舉行,由於尚處疫情期間,將沿襲去年的虛擬模式,同時開放全球使用者參與,今年也將續辦第二屆Swift學生挑戰賽(Swift Student Challenge)。

蘋果每年都會藉由WWDC發表新服務,舉行各種會議,以及揭露最新的蘋果平臺與工具,外界預期今年會在WWDC上露面的,包括新一代的iOS/iPadOS/tvOS 15、watchOS 8與macOS 12等作業系統,也猜測蘋果可能會發表採用蘋果自製處理器M1的新裝置,或是讓外界一窺蘋果正在開發的混合實境(MR)頭戴式裝置。

至於Swift學生挑戰賽則是針對13歲以上的學生所設計的比賽,鼓勵學生以Swift程式語言創作,於Swift遊樂場中打造一個可於3分鐘內體驗的互動式場景,所有的內容都應該以英文表達,而且必須可於離線時運作,即日起開放申請。

第一屆的Swift學生挑戰賽總計有來自41個國家的350名學生獲獎,其中有兩名學生來自臺灣。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