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蘋果App Store以篩檢嚴格著稱,但研究人員仍然不時發現不肖份子成功上架惡意軟體。一名研究人員公布一家開發商的數十款詐騙程式,至少已賺進350萬美元,並認為其中原因不單純。

Mac/iOS App開發人員Kosta Eleftheriou 周五公布了40多款詐騙軟體清單,全部來自一家Dragon Game Studio的開發商,其中不乏評價4.5顆星的應用程式。其中一款名為Star Gazer+的程式平均評價4.55顆星,下載次數超過176萬次,總營收達228萬美元,所有詐騙軟體更獲利超過350萬美元。

圖片來源/Kosta Eleftheriou

這只是App Store上詐騙程式的冰山一角。Eleftheriou並非安全研究人員,而是一名開發商,但是為了突顯蘋果刻意不審查App Store上App的品質,才把App Store上的詐騙程式清查了一遍。

Eleftheriou對《富比世雜誌》指出, 他已發現數百萬詐騙程式,有的賺進數百萬美元的,甚至掛在App Store上數個月,甚至數年之久,仍舊安好無恙,原因是蘋果的刻意縱容,因為這些App仍然能將用戶導向App Store,並就每筆交易上繳30%的蘋果稅。他指出,即使有人評估App Store的詐騙活動不法獲利數十億,而非數百萬美元,他也不會感到驚訝。

Eleftheriou 顯示一則蘋果2015年內部信件的擷圖,顯示蘋果內部至少有一人曾經想解決App Store詐騙軟體問題。根據擷圖,當時蘋果全球產品行銷主管Philip Schiller要求其團隊,開發一個能自動發現低評價App,還能自動刪除這些App的審查系統。

圖片來源/Kosta Eleftheriou

Eleftheriou開發了一款可在Apple Watch快速打字輸入的App FlickType。但是App Store卻有一些名稱相似的低價版對正牌軟體產生排擠,一年也可以獲利200萬。他向蘋果反映此事,但蘋果卻坐視不管。

Eleftheriou也在今年3月控告蘋果縱容App Store上的詐騙軟體。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