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與紅帽(Red Hat)開發人員合作,在VS Code的Kubernetes擴充套件中,加入Kubernetes本地通道除錯(Local Tunnel Debugging)功能,這讓開發者能夠針對任何叢集,即時地使用原生開發工具除錯。

微軟提到,在過去幾年,微服務架構逐漸發展成為建構雲端應用程式的標準,但開發微服務應用程式所面臨的挑戰,卻經常被忽略,由於微服務架構將應用程式切分成多個服務,因此開發人員現在有更多的部分需要開發、除錯和管理。

除錯應用程式需要了解多個微服務之間的配置和執行,而且要在本地端機器複製叢集環境,也存在許多困難與複雜性,甚至在部分情況,因為開發機器資源的限制,使得微服務應用程式沒辦法完整地在開發機器上進行除錯。

為了解決微服務開發的除錯問題,微軟和紅帽共同開發了這個本地通道除錯功能,這個新功能被添加在VS Code的Kubernetes擴充套件中,用戶可以使用這個功能,在開發機器上原生執行應用程式的微服務,並且繼續使用既有的工具進行開發,Kubernetes擴充套件會透過通道連接到Kubernetes叢集,與其他應用程式和服務一起運作。

此時應用程式發出的請求,會在服務之間路由,直到除錯的服務被呼叫,請求會被導向正在本地端除錯的開發機器,而請求處理完畢,便會被無縫地送回叢集中的其他服務。微軟提到,這種開發形式,讓開發者能夠以更加整合的方式,測試應用程式的各個微服務,除錯工作都能在本地端進行,而且本地通道除錯還進一步簡化操作複雜性,開發者不需要建置Docker映像檔,且要在部署到叢集後才看得到改變。

另外,這項新功能還可以複製叢集環境,直接應用到開發機器上,這消除了原本開發過程,需要開發者手動獲取、配置和編譯外部服務相依性的麻煩,極大程度簡化微服務開發,來自叢集環境的環境變數和連接字串等配置,都會被複製到開發機器,使本地端微服務能夠順利執行。

而針對共享叢集的開發團隊,本地通道除錯功能還支援隔離服務,開發者會獲得一個特別的URL,使用該URL的流量,才會被路由到開發者的開發機器,其他使用原始應用程式的URL,都會被路由到叢集中未經修改的服務,因此開發者的開發環境,不會對團隊成員造成干擾。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