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Pawel Czerwinski on unsplash

Google於近日關閉在網址列隱藏完整版URL的實驗計畫。

為防止釣魚網站讓用戶上鈎,Google去年8月宣布針對Chrome 86用戶啟動實驗,看看隱藏網頁完整URL的作法,是否能刺激使用者更加注意網址。該公司隨機選擇Chrome 86用戶參與實驗。被挑中的使用者Chrome網址列將不會顯示完整URL,而只顯示網域名。他們有兩種選擇,一是將滑鼠移到URL上,就會展開完整版URL,也可以在URL處按滑鼠右鍵,在選單中選擇「永遠顯示完整URL」。當做了這個動作,即會啟動Google Chrome裏顯示完整網址(chrome://flags/#omnibox-context-menu-show-full-urls)的設定,未來Chrome就不會再顯示縮短版的URL。

這項研究預計從去年8月展開,直到今年6月。雖然立意良好,但被挑中的使用者卻感到困擾。用戶對無法看到完整URL覺得不安、失去賴以判斷真、假網頁的工具,也有人覺得Google多此一舉,要求Google快點撤回。

Google Chrome人員表示,這項實驗並不涉及安全量測值。從早期Canary、Beta和穩定版本Chrome已全面關閉提供簡式URL的選項。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