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對於還在使用企業版Skype的用戶,微軟再次發出提醒,Skype for Business Online將在2021年7月31日退役。而尚未轉到Teams的企業用戶,微軟也會自動將用戶升級到Teams。

微軟2019年8月已宣佈過Skype for Business Online的退役計畫,並推動企業用戶轉到Microsoft Teams協同平臺。微軟表示,已經有數百萬企業轉型了。為加速用戶轉到新的協同平臺,微軟二年前也宣佈,如果企業沒有升級到Teams Only模式的話,微軟將在8月起協助排程,為企業自動升級。Teams Only模式下,用戶將以Teams收發訊息、通話及排定會議。

微軟將在協助排程90天以前,透過Microsoft 365 Message Center及Teams管理員中心傳送排程通知到管理處。在微軟動手前,企業還是可以自行升級。

微軟預計在今年8月推動企業升級Teams。確切時間則在排程通知內個別告知。而7月31日之後、升級完成之前,企業還是可以使用Skype for Business Online。

微軟協助升級過程中,針對Skype for Business Online用戶,還分成二種升級過程。對Skype for Business Online用戶將適用TeamsUpgradeOverridePolicy政策,所有Skype for Business Online用戶都會轉到Teams Only模式。對Skype for Business Online混合環境(包括Skype for Business Online及Skype for Business Server)下的用戶,則只會將Online部份轉到Teams Only。而Skype for Business Server則不受影響,仍維持本地部署模式。

微軟表示,升級將同時成批進行移轉,大部份用戶會在24小時內升級完成。

而對於想自行升級的用戶,微軟也建議使用Migrating Meetings Service (MMS)將資料搬到Teams上。針對現有聯絡人的搬移,一般會自動轉移到Teams上,但用戶須在完成升級90天內登入Teams。

微軟今年4月表示,Teams用戶已經來到13億人。而在全面推動Teams的計畫下,Teams將內建在Windows 11工作列中。在個人用戶層次上,全新安裝的Windows 11也不再內建Skype,使用者必須到Windows Store下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