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在14日揭露了Android 12 Go的細節,此一專為低階智慧型手機所開發的Android作業系統著重在降低對裝置資源的需求,新版本強化了啟用程式的速度、電池壽命及隱私,預計在明年就會看到採用Android 12 Go的新手機。

Android Go為Android平臺的精簡版,它能安裝在擁有較少記憶體、儲存空間或低階處理器的手機上,第一個版本為2017年12月釋出的Oreo,此後Google每年都會發表一個新版Android Go,並跟隨最新Android版本的命名,例如Android 12 Go。迄今全球已有超過2億名使用者啟用Android Go手機。

根據Google的說明,Android 12 Go啟用行動程式的速度,比去年發表的Android 11 Go快了30%,程式幾乎是瞬間叫出,而不必再等待;它還能自動將數月未使用的程式變更為休眠(Hibernation)狀態,以釋出手機的儲存空間,並延長電池壽命;更新的Files Go程式允許使用者取回30天內刪除的檔案,讓使用者可以安心地刪除檔案以釋出空間。

圖片來源_Google

此外,Android 12 Go變得更聰明,在移到最近開啟的程式畫面時,可直接選擇聽取內容或是進行翻譯。為了節省用戶頻寬,Android 12 Go得以藉由Nearby Share及Google Play與鄰近的裝置分享程式。若要與友人分享自己的裝置,則可切換至客座檔案來保護自己的隱私。

Android 12 Go亦整合了隱私功能,能夠從隱私儀表板上看到各個程式所存取的機密資料,諸如麥克風、攝影機或地理位置,並隨時取消程式權限。

圖片來源_Google

包括三星、Nokia、Ulefone、Tecno、Umidigi、realme及Motorola都加入了打造Android Go手機的行列,除了少數產品,例如Samsung Galaxy J2 Core要價200美元之外,Android Go手機的售價多在100美元以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