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近來持續推動Chrome OS用戶採用Android程式,並宣布在Chromebook上執行Android程式的使用者數量,一年來成長了50%。

Google是在2017年的1月宣布,未來所有新發表的Chromebook都將支援Android程式,Google的作法是讓Chromebook用戶安裝Google Play,再由Google Play下載Android程式,以於Chromebook上運作。

根據Google今年5月的說法,目前全球有超過4,000萬的學生或老師使用Chromebook,而且2020年由大型企業採購的Chromebook出貨量成長了83%。

Google並未說明有多少比例的Chromebook用戶使用Android,僅以成長率來表示。

但Google指出,現階段正逐步升級所有的Chromebook,使其支援Android 11;基於Chrome OS 93或以上版本的Chromebook,將改善對Android程式的視窗管理功能,讓使用者得以輕易切換Android程式的視窗大小;而Chrome OS 96或以上版本的Chromebook用戶,則可藉由Android平臺的 Nearby Share⁠功能,與Android或Chromebook用戶分享檔案。

Chrome OS與Android都是由Google開發的平臺,相較於可能只有4,000萬用戶的Chromebook,Android全球用戶多達2.5億,且Google Play上提供了逾185萬種Android程式,不難理解Google想讓Chromebook用戶善用Android資源的政策,不過,自宣布近5年來,從微軟終止Android版Office支援Chromebook,而Google還在推動市場採用的情況來看,該政策的執行似乎不怎麼成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