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Zoom

Mac用戶請留意,Monterey macOS版本Zoom終端軟體有隻臭蟲,會在會議結束後時保持麥克風開啟狀態。Zoom已經釋出更新版解決。

去年12月一名macOS Monterey用戶在論壇上抱怨,他偶然發現Mac電腦上的麥克風亮起了橘色指示燈,顯示有App正在使用。點選Mac電腦的控制中心(Control Center)得知是Zoom正在存取麥克風。其實用戶只有開啟Zoom,並未執行會議。自去年12月以來許多用戶反映相同問題。用戶懷疑可能已在無意間遭到竊聽。

Zoom說明這是macOS版Zoom的臭蟲,會在用戶結束會議、通話或Webinar後持續開啟麥克風,導致橘色指示燈亮起。蘋果於macOS Monterey在Menu Bar加入指示燈以提醒用戶。麥克風未啟用時是綠色,一旦啟用就轉為橘色。

Zoom去年12月釋出5.9.1版來修補這隻臭蟲。不過似乎未修補完全,因而1月25日Zoom再釋出5.9.3版,並表示已解決問題。Zoom也建議用戶升級到最新版本。Zoom建議用戶應經常更新以確保Zoom用戶端在最新版本,並建議用戶啟動自動更新功能。

Zoom對The Verge表示,該臭蟲並不會造成用戶的聲音資源傳到Zoom平臺上。

這並不是Zoom Mac版本第一次有隱私漏洞。2019年資安研究人員也發現macOS版App暗中安裝了本機版的網頁伺服器,可讓外部使用者或App藉由Zoom網頁伺服器,遠端啟動電腦的攝影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