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IO

本周三(6/25),於舊金山舉行的Google I/O開發者大會上,Google正式發布全新Google Fit運動管理平臺預覽版 ,未來可整合各家健身穿戴裝置,並提供第三方運動App數據統一管理,提供使用者更全面的運動及健康管控。

隨著穿戴裝置逐漸引領新的運動熱潮,各家科技大廠也都非常看好未來行動運動市場,先是蘋果在今年於iOS 8平臺推出Health健康運動App,可追蹤使用者的身體數據,包括像是血壓、心跳、運動等。而本周三(6/25),Google也於自家Google I/O開發者大會上,正式發布Google Fit運動管理平臺,要以此來和蘋果Health應用分庭抗禮。

根據Google表示,新推出Google Fit平臺,主要作為一個軟體開發套件(API),可提供單一整合的運動界面,讓使用者不需要像以往App得個別操作,就能統一管理各家運動App及感應器數據,包括像是血壓、心跳、步數、卡路里、行走距離等,此外它也能結合個人健康資訊,如:體重、營養、飲食等紀錄,透過更完整的身體數據呈現,讓使用者獲得更全面的運動生活體驗。

現場所展示使用Google Fit管理平臺預覽版的第三方運動App數據,包括有像是步數、體重、飲食等紀錄。

另外,根據Google Play產品經理Ellie Powers表示,透過此Google Fit平臺建立,也能支援各家健身穿戴式裝置及其它設備使用,像是Withings Scale無線體重計,並能允許使用者將第三方運動App內的數據與其它的運動App共享,此外,未來也將會和Nike、Adidas等知名運動品牌,以及HTC、LG、Motorola等手機大廠共同合作開發App應用。

預計,Google Fit預覽板將在幾周內釋出SDK工具包,提供開發人員開發測試使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