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普生(EPSON)推出兩款GPS腕錶,EPSON Runsense SF-710S與SF-310G,鎖定鐵人及慢跑愛好者市場,可透過GPS定位追踨紀錄跑步距離、速度、斜度、高度等資料,以無線藍牙連結手機,使用者登入專用App就能隨時查看運動、訓練的成果。

隨著國內運動風氣盛行,GPS腕表等智慧穿戴裝置興起,去年台灣愛普生便推出兩款運動用GPS腕表,今天再推出兩款Runsense系列,為日本地區之外首次上市地區。SF-710S定價10490元,SF-310G定價為7490元。

Runsense SF-710S與SF-310G強調功能提昇,除了內建的GPS定位功能從每5秒定位一次提高到每秒定位一次,支援日本準天頂衛星,手錶的電池續航力也延長到30小時,同時具有水下50公尺的防水功能。

↓ 兩款GPS腕錶均支援無線藍牙傳輸功能,將運動時測量的資料傳輸到手機上,再透過手機上傳雲端平台,方便使用者查看每次運動時的紀錄。左邊手錶為SF-310G,右邊則是SF-710S。

內建跑步、走路、自行車等三種運動模式功能,能依據使用者選擇的運動模式套用不同計算公式,以計算出不同運動項目所消耗的熱量。兩款手錶均內建步伐感測器,其中進階款Runsense SF-710S可測量紀錄高度、斜(坡)度資料,定位為鐵人使用,而SF-310G只能測量高度,鎖定慢跑愛好者。

兩款手錶內建無線藍牙,與手機配對成功連線後,就可透過手機上的專用App 「Runsense View」傳輸運動時紀錄下的資料,App提供類似運動日記的功能,能紀錄最近300筆的運動資料,可查詢每次運動時消耗的卡路里熱量,在地圖上看到跑步或騎車的軌跡、距離等等。使用者也可透過Facebook或Twitter分享運動紀錄。

不過,可惜的是腕錶並沒有內建脈博測量功能,需搭配心跳帶才能測量運動時的心跳,計算出心率燃脂。另外,手錶內雖然提供了自行車運動模式,但沒有內建踏頻感測功能,因此無法紀錄騎車時的踏頻資料。愛普生計劃9月推出具有脈博偵測功能的產品。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