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近日披露,Google X實驗室已有一個專門研究電池技術的小型研發團隊,目前該團隊是由Ramesh Bhardwaj所帶領,只有4名成員,專注於研究鋰電池及固態電池的應用。

Bhardwaj原本在蘋果任職,負責的也是電池技術的研發,蘋果在2012年申請的固態電池充電技術專利便是由Bhardwaj所發明。根據報導,Bhardwaj在跳槽至Google後,原本的任務是在各種Google裝置上測試由其他業者所開發的電池,之後才逐漸擴大成為獨立的電池研發團隊。

Google X實驗室的電池團隊目標在於改善現有的鋰電技術,以及研發新的固態電池技術,以期應用在Google Glass、可測血糖的智慧型隱形眼鏡,或電動汽車上。

固態電池是一種使用固態電極與固態電解質的電池,具備絕佳的離子傳導力,它的功率密度較低而能量密度較高,被認為極有潛力成為未來電動汽車的主流電池。此外,專研固態電池的Bhardwaj曾在今年對外說明可應用在智慧型手機或其他行動裝置的薄膜固態電池,該類電池可彎曲、可穿戴,還可嵌入人體中。

事實上蘋果在描述由Bhardwaj掛名的固態電池專利時,就曾說會將固態電池應用在iPhone、iPad、iPod、MacBooks或其他裝置上,涵蓋可彎曲及可穿戴的運算裝置。(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