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自動駕駛車擴大測試後,Google也開始發佈月報,讓大眾了解自動駕駛車的測試進度及事故狀況。

消費者團體Consumer Watchdog隱私專案總監John Simpson曾批評Google未坦誠公佈自駕車事故資訊,並在上周股東會議上質疑Google執行長Sergey Brin。Brin當時為自駕車專案提出辯駁,並在隨後成立了自駕車專屬網站提供相關背景資訊,同時也開始發佈月報。報告說明,未來將每月提供自駕車事故資訊。

根據五月份首度發佈的月報,Google自駕車自2009年開始測試以來,總計共行駛了超過180萬英哩,共發生12起小型事故,而且沒有一次是肇因於自駕車。其中自動駕駛模式共行走1,011,338英哩,人為駕駛796,250英哩,而自動駕駛在公共街道上平均每周行走不到1萬英哩。

Google自駕車專案總監Chris Urmson五月初為了說明自駕車的安全性,曾指出自駕車上路後僅發生11次事故。不過同月即新增一起被後方車輛追撞的事故。

報告並說明自駕車的測試狀況,5月獲准在加州山景市區為主的普通道路上測試後,現有23輛Lexus RX450h SUV正在進行這類測試。此外,目前還有9種原型車在封閉測試道路上自駕測試。

不過Consumer Watchdog似乎對於Google的報告並不滿意,認為Google該份報告只是想杜眾人之口。John Simpson指出,對於交通事故的說明Google不能只發表自己版本的說法,應該也要包括其他司機還有目擊者的說法。要了解自動駕駛車如何與人為駕駛者互動,交通事故報告相當重要。多數Google自動駕駛車的交通事故都屬於追撞事件,這可能意謂著這類車子的停車速度比常人駕駛的司機預期的還要快。另一問題,據了解有兩件交通事故似乎有人為駕駛的介入,當時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也應該有詳細說明才是。(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