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兩年的開發之後,甲骨文(Oracle)正式發表MySQL 5.7,號稱速度最快可達MySQL 5.6的3倍,同時帶來整體的改善,預計於10月26日開放下載。

MySQL為目前最受歡迎的開放源碼關聯式資料庫管理系統,MySQL 5.7主要強化效能、可擴充性,與管理能力。在SysBench標竿測試中,基於1204個連結的Read-only Point-Selects每秒傳遞160萬次的查詢(QPS),為MySQL 5.6的3倍。

另有優化的InnoDB、更強大的複製能力、新的優化器、支援JSON、新的效能綱要(performance schema)與SYS綱要,改善了安全性,強化NoSQL能力,並擴充行動應用對地理資訊系統(GIS)的支援 。

全新的MySQL Router則可藉由智慧型的MySQL資料庫路徑查詢以增加效能與上線時間,進而簡化應用的開發,亦針對MySQL Fabric提供跨語言的支援,能更方便地管理MySQL資料庫群組,自動化的資料切分(data sharding)則帶來高可得性與擴充性。

負責MySQL工程的甲骨文副總裁Tomas Ulin表示,MySQL 5.7提供了廣泛的創新技術,讓開發人員、資料庫管理員與DevOps團隊得以建立及管理必須處理大量資料的新一代網路及雲端應用。

Ulin準備在10月26日舉行的MySQL Central @ OpenWorld會議中分享MySQL 5.7的新功能,當天也將開放下載MySQL 5.7,相關的網路直播介紹則計畫在11月11日進行。(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