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商業分析(Business Analytics)領導廠商美商賽仕電腦軟體(SAS),榮登財富雜誌(Fortune) 「年度最佳雇主」。SAS不論在員工保健、幼兒安親及均衡工作環境等項目拿下榜首。從十三年前開始進行「最佳雇主」評比以來,SAS更是年年榜上有名,今年更榮登全美「最佳雇主」。

SAS執行總裁古德奈(Jim Goodnight)表示,一直秉持對員工的承諾,在2009年全球許多知名企業利用裁員及削減福利,來降低企業成本的同時。我們則採取反向措施,沒有一位員工遭到解雇,因此,獲得極高的員工忠誠度和企業營運獲利的雙重回饋。而我們的員工福利政策強調創意、減少焦躁心情、並凝聚員工向心力。
SAS臺灣區總經理陳愷新指出,人才是我們公司最重要的企業資產,我們持續對員工進行投資,讓員工在工作與家庭間享有均衡的生活。對於永續經營的企業來說,提供讓員工生活無後顧之憂的工作環境,便能激發員工發揮最大產值,最終回饋到企業本身。這也是我們營收能夠連續第33年成長,增至23億美元,獲利率達兩位數的最佳證明。

多年來,SAS致力於讓員工享有均衡的工作與家庭生活,SAS美國總部員工,採用每周35小時的彈性工時政策,員工能自己設定時間表。另外,豐厚的員工福利,包括免費保健、育兒安親津貼、六萬六千平方英呎的免費休閒健身中心、以及各類提昇員工健康課程。所以,SAS能獲得員工極佳的忠誠度,比起員工平均流動率為百分之二十的其他資訊軟體公司,僅有約百分之四的低流動率。這不僅能對與客戶提供長期服務、企業內部也能獲得知識傳承、減低重覆招聘及培訓成本。

財富雜誌提到,此次評選關鍵的排名指標,主要有公司如何聘雇以及如何協助員工渡過不景氣。為了挑選百大最佳雇主,財富雜誌和理想工作環境研究所(Great Place to Work Institute),聯手合作針對全美企業,進行員工調查。問卷內容涵蓋了,員工對管理階層信賴度、工作滿意度、同事情誼度、薪資及福利方案、聘用、溝通和差異性等一系列問題。

完整排名名單及相關內容,可參閱2月8日發行的財富雜誌,或直接上網瀏覽:fortune.com/bestcompanies。

關於 SAS
美商賽仕電腦軟體(SAS Institute Inc.)是商業智慧市場中,首屈一指的全球商業分析(Business Analytics)軟體與服務的領導廠商,透過企業智慧平台( Enterprise Intelligence Platform)的支援結合創新的商業應用系統,SAS協助全球四萬四千家企業,提升組織績效、快速制定最佳化的商業決策。SAS成立於1976年,總部位於美國北卡羅來納州Cary,全球共424分公司,員工人數超過萬人。SAS臺灣分公司於1989年成立,目前國內超過三百家產業客戶。想獲得更多產品資訊,請參閱網站:http://www.sas.com/taiwan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