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街景背包由人力背負,專門深入街景車及三輪車所無法到達的特殊景點拍攝畫面。

Google首次在國內公開展示街景背包,將以人力揹負走入國家公園、森林步道等特殊景點,未來所拍攝的街景影像將陸續上線,豐富台灣的街景內容。

Google今年6月對外宣佈將引進街景背包 (Street View Trekker) ,用以拍攝街景車、三輪車所不能到達的場所,以提供更多台灣街景地圖內容,今天 (7/16) Google在風光明媚的新店碧潭正式對外展示街景背包,同時也已開始拍攝工作,未來拍攝的內容將陸續上線。

Google大中華區與東南亞街景計畫負責人魏薌君表示,台灣是日本之後亞太地區第二個引進的國家。街景背包自6月發表後,已拍攝10多個景點,待影像後製處理後陸續推出,歡迎各界對拍攝地點提出建議,Google會從中篩選合適者前往拍攝。

目前引進台灣的街景背包只有一台,背包重量約18公斤,全長約120公分,Google委外請專業人士揹負到各地拍攝,向上突起的拍攝球體內共有15個攝影機,以拍攝各方向的影像,每個鏡頭每2.5秒拍攝一次7500萬像素的影像,再經過拼接處理後合成360度影像,行走時的震動則會校正處理。

由於全程以人力拍攝,所以街景背包以電池供電,電池約可供電6到8小時,用盡後可再充電。與街景車、街景三輪車不同的是,街景背包為求輕便易攜帶,未配備電腦,拍攝者是透過一支Android手機控制背包的一些基本功能。

除了由Google委外由專人揹負拍攝,魏薌君表示,背包也開放外借服務,只要公益團體、政府單位、學校、研究機構或旅遊單位都可向Google提出線上申請,經過審核通過後,Google將派人訓練背包使用操作,由外借單位受過訓練的人士揹負拍攝。外借背包不需費用,但所拍攝的內容為Google所有,經過後製後上線到街景地圖中,Google歡迎有意推廣特殊景點的團體提出申請。

台灣目前已有5輛Google街景車、1輛街景三輪車,及1台專門用於室內拍攝的街景手推車。Google也宣佈新的街景地圖內容上線,繼澎湖之後,綠島、蘭嶼全島的街景影像都已可瀏覽,台灣特蒐景點數量也在一年半內增加1.5倍。

去年引進街景小推車,並與故宮合作拍攝館內收藏的室內街景服務,Google預告今年夏天將有更多博物館、大眾運輸轉運站、歷史建築物等會開放室內360度街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