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工業局於 10 月 29 日(五)舉辦「智慧城市新趨勢暨創新企業解決方案線上分享會」,圖片由左至右分別為:智合科技李忠軒總經理,緯創資通Wifundity林書毅處長,工業局張道恆研究員,NVIDIA洪鈺嘉解決方案架構師,研華科技紀明傑AI專案經理,奕瑞科技周詩涵副執行長等重量級講師一同參與線上分享會。

經濟部工業局委託資策會推動 HackIDB 創新應用平台,因應智慧科技的快速發展和應用,並協助產業運用智慧科技轉型升級,攜手國際大廠以大帶小方式,帶領國內業者投入創新應用,成為擘劃未來智慧城市及產業樣貌的重要舵手。因應疫情,資策會邀請 NVIDIA 與研華科技,以線上直播的方式,一同舉行「智慧城市新趨勢暨創新企業解決方案線上分享會」,讓所有觀眾看見國際大廠攜手台灣創新企業,分享智慧城市的各種面向的科技運用
線上分享會活動中,NVIDIA 首先分享 GPU 加速之智慧影像分析(IVA)至智慧工廠物流作業,介紹電腦視覺(CV)機器學習三大面向的開發工具,包含模型的選擇,NVIDIA NGC catalog 提供免費預先訓練好的模型,供開發者挑選,第二個面向是訓練模型的平台,NVIDIA TAO人工智慧模型訓練框架,只需要加入用戶自己蒐集的小量數據進行微調,即可高效部署 AI。第三個面向是部署,NVIDIA DEEPSTREAM SDK,可讓任何人輕鬆快速地建立以 AI 為基礎的 GPU 加速應用程式,以進行影像分析。此外,NVIDIA 也介紹與 BMW 集團合作的使用 ISAAC 實際使用的成功案例。
研華科技以工業物聯網面向,分享產業 AI 如何簡單技術應用於實際場域。研華提出五種關鍵技術來協助客戶快速導入邊緣 AI 運算,分別是環境條件,整合彈性,感測器與資料擷取,跨平台運算和遠端管理。環境條件指的是設備可能在工廠,戶外,礦場等環境,需要考量寬溫,防震防水防塵,甚至防雷殛。研華 i-Module 和 iDoor,提供邊緣運算完全的彈性,整合客戶需求。資料擷取則是在不同的市場,要配置不同的資料擷取技術。第四點跨平台的計算,讓客戶持續使用現有的軟體,但同時增加 AI 的功能。最後,邊緣AI運算需要一個完整的遠端管理解決方案,避免專案落地後的人力與成本。
奕瑞科技以工業 4.0 強調數位轉型以及數據分析的角度帶路,將自身發展AI視覺辨識的主題,分享傳統工業如何結合創新技術的應用,亦詳盡說明 Ai Vision 系統建置流程和模型概念,以及 Ai Vision 影像來源,包含固定式攝影機、無人機、AGV 機器人、機器手臂等,均因應實際應用環境建置各種影像來源。同時也分享車牌辨識實績案例,讓我們看見應用AI技術,如何讓工業數位轉型如虎添翼。
緯創資通自有品牌 Wifundity 解決方案,其外觀為一移動平台,有很多感測器如 Intel 3D Camera 和 Lidar 作定位導航和避障,透過web base軟體的平板進行編修排程等操作,並在各種應用環境中使用,如 UV-C 消毒機器人,廣告機器人,智慧工廠運送組裝和巡檢,Wifundity 模組化可結合不同的特定應用模組,執行各種服務型場域的任務。同時也詳盡說明 AMR 模組平台與自外光 UV-C 消毒機器人應用,並首度公開 AMR 平台生態系的合作模式,邀請所有生態系夥伴共同打造使用情境的應用解方。
智合科技則是結合了研華的 AI 邊緣運算裝置,分享車聯網結合 AI 數據模擬的解決方案,包含車聯網落地方程式,從研發端,雲端運用到場域端,設計出雙贏模式,可有效增加落地應用;從系統架構面來看,將影像智能運算和大數據智能運算結果,分享到雲端平台;實驗平台則是落地前相當重要的步驟,透過不同場域的模擬實驗來驗證落地應用的可行性;平台流程和需求關係網可從業主,物流業,司機和政府行車安全法規四個方面來看,大家在同一雲端平台觀看,可減少維護成本,並以 AI 數據分析量化駕駛行為和 AI 預測示警,可降低車輛成本,保險費用和危安事故。最後也指出需要集合大家的資源一同參與,以生態鏈的模式,共同創造車聯網產業。
透過此次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的線上分享會,在國際大廠以及台灣創新企業的精彩分享下,期許智慧城市的新趨勢,有更多不同面向的無限發展可能!

經濟部工業局廣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