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碩琦科技提供的EnTrustMail郵件加密防護模組,可與郵件伺服器搭配應用,平臺本身功能都是採模組化方式安裝,可對應不同需求選購各式模組,在郵件加密防護模組選項之外,還有像是郵件稽核模組、郵件伺服器模組與垃圾防禦模組等。

至於產品規格上,提供像是BOX200等,使用者授權帳號數有100、300、500之分,並提供不同的硬體規格配置。

碩琦推出的EnTrustMail郵件加密模組,支援3種郵件加密發布形式的應用,讓企業能有一個具集中管控性,又易於使用的郵件加密機制。

提供3種郵件加密發布形式,使用過程順利

從EnTrustMail本身提供的郵件加密方式來看,主要包含了PDF、ZIP與HTTPS這3種發布形式,我們實際嘗試以這些加密方式寄送郵件,都能讓郵件寄送時能多一層防護。

舉例來說,當寄件方發送信件時,系統一旦偵測到符合PDF加密的規則,就會把整封郵件轉成單一加密PDF檔寄出,寄件方可以收到一封密碼通知信,收件方則會收到一封附有PDF檔的信件,這封新信件將能套用原信件的主旨,但裡面的信件內容會提醒對方,基於安全理由,下述信件的附件已經加密,請使用密碼來開啟(該信件內容可由管理者編輯自訂)。

在收件方下載該PDF檔,以Adobe Reader開啟,並輸入對應的密碼之後,我們可以看到原始郵件的內容,而原始郵件的附件,也會同時包含在這個PDF檔之中。

附件ZIP加密的應用也是如此,系統會將郵件中的附件轉成一個加密ZIP檔,收件方在收到信件時,可以看到原始郵件的內容,但原本的附件則變成一個壓縮ZIP檔,需要密碼才能開啟。

至於另一種郵件加密鏈結的應用上,也是針對郵件的附檔進行管控,因為信件中的附檔將會保留在閘道上,而對方收到的是一封包含附檔連結的通知信,點擊前往設備端提供的網頁介面後,需輸入密碼,才能下載原始郵件的附件。

綜合來說,EnTrustMail提供的這3種加密方式,對於收件者的使用來說都很方便,並能讓企業以集中管控方式設定郵件加密。

具有多種加密傳送形式,規則設定簡便

在碩琦EnTrustMail的郵件加密規則設定上,已經包含郵件轉PDF(加密PDF)、郵件加密鏈結與附件加密這3種形式。

 

可將附件轉成超連結檔案,並設定下載期限

在郵件加密鏈結的管控中,郵寄附件將具有更多的控管性,因為平臺本身還提供下載通知、下載通知限制、有效期限等防護機制,而密碼也有固定密碼與隨機密碼的選項,甚至能要求隨機密碼的複雜度,設定很彈性。

加密鏈結具管控性,並可設定密碼資料庫

基本上,在EnTrustMail的管理介面上,我們可以從郵件服務選單中的進階管理項目,找到郵件加密的相關設定。管理者在設定上述3種加密方式時,只要在建立郵件加密規則時,將執行動作選擇為郵件加密鏈結、附件加密,或是郵件轉PDF(並啟用PDF加密功能)。

從這裡的設定介面來看,許多管控項目都能以勾選方式直接設定,還不錯,在選擇不同執行加密動作時,介面上也會對應顯示可控管的功能。

像是在郵件加密鏈結的設定中,就多提供了獨特的管控措施,管理者可以針對這個鏈結檔案,啟用下載通知設定,下載次數限制、設定有效期限,下載大小限制,提供如同雲端硬碟的檔案權限管控能力,管控性高。

基本上,這裡提供的管理彈性,還可以從以下幾點看出。像是在設定PDF加密時,管理者可啟用密碼資料庫的機制,就能夠快速針對不同收件人或寄件人,建立信件加密時所需要套用的密碼,只可惜這裡無法以匯入方式一次建立多筆。

在密碼設定上,提供固定密碼與隨機密碼的選項,其中隨機密碼的設置,還能夠讓管理者決定密碼複雜度,像是需包含數字、英文與符號,也能設定為只要數字與英文字元,或是純英文與純數字的密碼,具彈性,另外也有隨機密碼長度的設定。

而密碼通知信的發送,也可選擇寄給寄件者、收件者或管理者,並設定通知信的延遲時間。而且,對於密碼通知信、加密新信件的內容,管理者也能很輕鬆的編輯其內容。

至於在郵件加密規則設定方面,這裡主要可依據寄件人、收件人來設定,並支援群組、信箱、帳號方式,能比對寄收件人、帳號、本機寄件者化名,而在比對方式設定項目中,也能以輸入郵件標題的方式,透過完全比對、部分比對與正規式比對等方式,來建立規則條件,較為特別。另外也能依照郵件大小作為條件。但與這次測試的其他產品相比,條件設定項目不算多。

另外,在帳號管理方面,EnTrustMail能由檔案與伺服器匯入帳號,提供整合目錄服務。而記錄管理功能上,這裡雖然能夠檢視所有郵件日誌,但沒有針對加密郵件的過濾條件,安全日誌也沒有加密相關的事件類別選項。不過,介面上允許管理者可使用每封郵件的訊息代號,快速查詢加密密碼或鏈結密碼,較為特別。

 

能快速客製各式加密信件與通知信的內容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EnTrustMail的管理介面上,對於密碼通知信、加密新信件的內容客製也很容易,並能以文字格式或HTML格式來編輯。

 

郵件加密設定簡易

在EnTrustMail管理介面上,可從郵件服務選單中的進階管理項目中,設定郵件加密。在郵件加密設定上,這裡提供的許多功能選項,都以勾選方式設定,功能上也提供密碼資料庫的機制。

 

 產品資訊 

碩琦EnTrustMail郵件加密模組

●      原廠:碩琦(03)551-8787

●      網址:www.box-sol.com

●      建議售價:EnTurstMail軟硬體平臺,加上100個授權帳號數為27.5萬元(300個授權數為39.5萬元,500個授權數51.5萬元)

●      硬體規格:處理器E3-1220v3,記憶體容量32GB,硬碟容量4TB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