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發表的Seagate Enterprise 3.5 Capacity(Helium)硬碟,已於近日正式大量供貨,這款硬碟是Seagate針對企業資料中心應用的Enterprise 3.5 Capacity近線儲存硬碟,改用氦氣封裝的升級版本,有6Gb SATA與12Gb SAS兩種介面可供選擇,藉由7碟片組態可提供10TB容量。

繼Western Digital 旗下的 HGST之後,Seagate在Enterprise 3.5 Capacity近線儲存硬碟新款產品上,也導入了氦氣封裝技術,並同樣達到了10TB容量,追平了當前硬碟的最大容量規格。

自HGST在2013年率先發表氦氣封裝技術後,目前這項技術已逐漸普及到其他廠商的產品上,從最早的氦氣封裝硬碟HGST Ultra He系列,到這裡介紹的Seagate這款Enterprise 3.5 Capacity(Helium)硬碟,接下來WD的Red與Gold系列也都推出了氦氣封裝版本。

氦氣封裝技術藉由在硬碟內填充密度較空氣低的氦氣,可在同樣的尺寸內塞入更多碟片,從而達到提高容量的目的,容量增長效果相當顯著。以Seagate Enterprise 3.5 Capacity近線儲存硬碟家族來說,先前在2015年下半年推出的8TB版本,仍為傳統的空氣封裝設計,採用6碟式組態,每片碟片的容量是1.33TB;而2016年初發表的新款10TB版本Enterprise 3.5 Capacity硬碟,則透過導入氦氣封裝,在相同空間內置入了7片碟片,每片碟片的容量也提高到1.43TB,單碟容量雖然只提高7.5%,但藉由增加1片碟片,使總容量提高了25%。

除此之外,10TB版本氦氣封裝硬碟的可靠性規格也躍進了一階,8TB版本Enterprise 3.5 Capacity的均失效間隔(MTBF)指標為200萬小時,10TB版本則提高到250萬小時,功耗表現也有顯著改善,待機(Idle)時的電力消耗從8TB版本7.5~8瓦降為6瓦,隨機寫入與隨機讀取的功耗(4K/16Q)亦從8TB版本的10.4~11.4瓦與8瓦,降為6.5瓦與8瓦。至於存取效能則維持在同一水準,平均延遲時間(latency time)與8TB版本同為4.16ms,最大持續傳輸率從237MB/s略為提高到254MB/s。

藉由大幅提升的容量,Enterprise 3.5 Capacity(Helium)硬碟可在42U高度的標準機櫃內,提供單機櫃高達9PB的容量,但藉由PowerChioce電源技術,整體電力消耗不致因硬碟容量的增長而大幅攀升,兼顧了提升容量與抑制電力消耗的目標。

藉由新推出的Enterprise 3.5 Capacity硬碟,Seagate跟進了HGST率先導入的氦氣封裝潮流,並且與HGST的Ulttrastar Ha與He系列一樣可提供10TB容量,並列為當前最大容量的硬碟。

●原廠:Seagate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磁碟規格:3.5吋

●容量:10TB

●傳輸規格:12Gb SAS或6Gb SATA

●緩衝記憶體:256MB

●轉速:7200轉

●持續傳輸率:254MB/s

●平均失效間隔(MTBF):250萬小時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