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BenQ新推一款具有1000流明亮度的LED投影機CH100,同時支援WUXGA(1920×1200)解析度,在LED投影機產品中,目前要符合這兩個條件的產品並不多見。

這款可攜式投影機CH100的機身長寬,約是13吋筆電大小,厚度為6.3公分,重量是2.5公斤,並具有高於普遍LED投影機的亮度,算是同時兼顧重量、薄度與亮度,原廠並有附贈提袋,方便商務攜行。

在基本規格上,CH100採DLP投影技術,能提供1080p解析度,並具有10萬:1的對比度,而它的電腦解析度最高也支援到UXGA(1600×1200)。它的投影尺寸在60吋到120吋之間,擁有短焦投影的設計,能在2公尺距離可投影81吋的畫面,雖然不比超短焦的投影機型,但也讓投影機的擺設距離可以不用離牆面太遠。

在連接埠方面,這臺投影機後方提供VGA與2個HDMI埠,其中1個HDMI並支援MHL規格,相當不錯。另外還包括像是可支援供電能力的標準USB Type A連接埠,以及韌體升級用的USB Mini B埠,甚至是一般主流投影機常見的RS-232控制埠也具備。

為了對應無線投影功能需求,這臺產品本身在底部也設計了隱藏式HDMI插槽,用戶可選購BenQ Qcast無線投影模組並安插於其中。如果使用者要以手機、平板進行無線投影,便可從Google Play與iTunes市集下載BenQ QCast App,投影Office檔案文件、圖片與網頁等內容。

在投影功能方面,CH100的投影選單中,具有5種顯示模式,提供像是圖像(sRGB)模式、動畫、文字、增豔與劇院等模式,可適應不同的投影內容而調整。BenQ並強調其sRGB模式的色域標準,可覆蓋90% NTSC色域,讓投影色彩也能有一定的水準。而機身也內建了10瓦喇叭,足以應付一般商務簡報需求,而不需要外接。

當然,由於這款產品是採LED光源,因此也具有快速開關機的特性,使用便捷。而它的光源使用壽命也比燈泡式投影機長,可減少燈泡耗材的更換成本。另外,機身外殼上方,並提供觸控式的電源按鍵,以及狀態指示燈、手動對焦調旋鈕。

CH100的機身底部也設計了隱藏式HDMI插槽,只要搭配額外選購的BenQ Qcast無線投影模組,就能支援無線投影的應用。

BenQ本身也有推出「BenQ QCast」 App,讓使用者透過iOS或Android等行動裝置,也能與CH100無線連接,投影圖片、攝影機、Office文件、網頁與影片等內容。

產品資訊

BenQ CH100
●原廠:BenQ 0800-027-427
●建議售價:42,900元
●亮度:1000流明
●投影技術:DLP
●投影光源:LED
●解析度:WUXGA(1920×1200)
●投影尺寸:最大120吋
●投射比:1.108:1
●重量:2.5公斤
●機身尺寸:32.5×21.3×6.3公分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