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企業郵件自建方案中,群暉推出的Synology MailPlus,相當與眾不同,是以自家NAS系統為基礎,提供軟硬體整合,提供便於郵件資料儲存彈性的環境。

簡單來說,MailPlus是運行在Synology NAS上的郵件伺服器,並搭配網頁用戶端所組成,執行在DSM 6.0以上版本的NAS設備。

在授權方式上,MailPlus基本提供5個免費電子郵件帳號,超出這個使用數量,則需額外購買(每5個電子郵件帳戶是9,000元)。

由於MailPlus是架設在NAS上,而NAS的的基本特性,就是提供企業級的儲存空間使用,並可彈性配置硬碟容量大小,若是遇到儲存空間不不夠用時,可利用擴充裝置來增加容量。

若與現行的郵件整合應用設備相比, MailPlus Sever的另一個應用特色,是具備了特殊的負載平衡功能,可以將工作量分配到環境內的不同群暉NAS設備上,以達效能最佳化表現。而且,兩臺NAS上可以設定資料彼此同步,避免因設備故障而遺失資料,即使一臺伺服器斷線,另一臺也可接手原先工作。

目前Mailplus Server最新是1.4版,管理者可支援從外部的郵件伺服器,移轉電子郵件,也具備垃圾郵件過濾的機制。

Mailplus Server在1.3版時,也新增了垃圾郵件回報功能及自動學習機制,以及進階SMTP安全性功能。同時系統本身也支援防毒──內建免費ClamAV防毒引擎,也支援使用 McAfee 防毒引擎,用戶可從平臺上的套件中心額外購買。

在危險內容掃瞄功能方面,也具有像是「強調釣魚詐騙區塊」的功能,例如當系統偵測到郵件中的超連結可能為釣魚連結時,會在連結前加上提示訊息,方便收件者再次確認連結內容。另外,也能支援SPF、DKIM與DMARC認證機制的啟用。

至於MailPlus用戶端介面,可支援網頁與行動App,操作與一般網頁郵件相近,像是支援篩選器功能,可自動分類郵件,也提供延後寄出郵件機制,讓發錯信的用戶有機會修改。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群暉即將推出MailPlus 2.0最新版本,預計在MailPlus Server與MailPlus web client進一步增加新功能。像是支援多網域、身分委派、整合RSPAMD防垃圾郵件引擎等。

綜合來看,近年群暉已經把協同辦公套件組合Office、Chat、MailPlus和Calendar加入DSM系統,提供小型企業一個整合式的協作辦公環境,相對來說,也將成為企業考量其他商用軟體時的另一低成本選擇。

只要隨著安裝精靈,三步驟即可完成設定,也是群暉私有雲解決方案的一大特色,讓Synology NAS可以快速打造成為企業郵件中心。

為了讓使用者可將其他電子郵件服務中的郵件移轉至MailPlus Server,Synology也內建郵件移轉服務機制,可支援Microsoft Exchange、Gmail、Outlook、Yahoo 以及IMAP協定相容伺服器。

平臺上也提供了互動式威脅監控面板,可呈現總體威脅統計資料,以及即時的垃圾郵件防護與防毒引擎狀態,其中DNSBL (DNS-based Blackhole List) 將會根據電腦或網路 IP 位址清單,來阻擋透過網際網路網域名稱服務 (DNS) 散布的垃圾郵件,並具有自我檢查功能,可檢驗企業內部郵件伺服器,是否被列為DNS黑名單,避免員工寄送郵件時,遭收件者伺服器欄截擋下。

透過Synology內建的備份方案,提供排程的應用程式設定檔備份以及email資料夾同步備份,可省去複雜的手動匯出、匯入、歸檔整理麻煩。

在MailPlus用戶端Web介面中,包含了對話式信件流覽介面、優先信件匣與標籤等分類,而且,也能利用 NAS儲存空間將大型附件檔案上傳轉換為分享連結,方便減少郵件本身容量。在手機上的介面上,也可方便的左右滑動操作,並可客制化的手勢功能。

產品資訊

群暉MailPlus郵件解決方案
●原廠:群暉科技(02)2552-1814
●建議售價:具備5個免費電子郵件帳號,更多帳號授權需額外購買,例如每5個電子郵件帳戶是9,000元。
●支援NAS端作業系統:群暉DSM 6.0
●適用NAS機型:FS3017、RS18017xs+ 、DS3617xs等23臺產品
●使用者介面:網頁、Android App、iOS App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