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跨樓層與室內空間,快速擴大無線網路訊號覆蓋範圍,已成為各家廠商發展的重點。這種類型的產品,大多採用了數個具備Mesh無線連接技術的基地臺串連,標榜部署簡易,安裝與管理的流程,都能透過手機App完成,而訊號範圍內,所有的使用者只需與同一組SSID連線,就可以上網,例如Netgear Orbi系列,就是臺灣市面上較早推出的產品。

直到去年年底,終於有國產品牌加入了戰局,那就是由合勤科技推出的Multy X AC3000無線網路系統(以下簡稱Multy X),這款產品主打內建多達9支天線,宣稱能提供更為穩定的無線網路訊號。

在2臺Multy X設備組成的無線網路系統中,最大可涵蓋的範圍可達到140坪,大約是1個籃球場的面積。

基本上,這款Multy X系統的套裝產品組成,由2個相同的Multy X設備組成,由於都具備WAN埠,因此使用者只要將其中的任何1個設備插上電源,並與外部網路連接後,再透過手機App設定完成就能上線。之後,再將第2臺Multy X設備,放置在距離第1臺10至15公尺之處,進行配對,便能延伸無線訊號的範圍。若是需要再增加無線網路涵蓋的範圍,用戶只需要添購Multy X設備,就能擴充。這套無線網路系統也訴求只提供單一的SSID,因此即使連網裝置與不同的Multy X設備連接,仍然不需切換SSID。值得一提的是,Multy X的設定App中,原廠提供了正體中文介面,對於使用者來說較具親和力。

合勤Multy X的App提供了完整的正體中文介面,使用者便能在透過行動裝置快速得知所在位置的連線品質。以圖中為例,連線的速度相當好,能夠因應高頻寬需求的4K影音播放。

在Multy X App中,也內建了家長控制的功能,可針對小朋友使用的裝置進行管理。

在基地臺之間網路傳輸上,Multy X系統在5GHz的頻段裡,規畫了專用的骨幹頻寬(Backhual),避免基地臺之間的流量傳輸,與用戶裝置上網,彼此相互干擾。在同類型的產品中,標榜上述頻寬分流的做法,其實並不多,市面上幾乎只有合勤與Netgear採用這樣的機制。

除此之外,Multy X系統也能與Alexa搭配,以英文聲控的方式,下達指令。

產品資訊

合勤Multy X AC3000 Wi-Fi System

●原廠:合勤科技(02)2739-9889
●建議售價:2個Multy X裝置為11,990元
●總傳輸速率:3,000Mbps
●訊號覆蓋範圍:140坪
●處理器:4核心Qualcomm IPQ4019
●記憶體:512MB
●儲存空間:4GB eMMC
●網路連接埠:1個WAN埠、3個LAN埠
●天線數量:9支
●管理App系統需求:iOS 9、Android 5.0以上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