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Wi-Fi無線網路使用需求快速提升,近年已有不少業者推出基於雲端服務的無線網路管理產品,今年3月Ruckus Networks也在臺推出類似的方案──Ruckus Cloud Wi-Fi。

事實上,前幾年Ruckus推出了無控制器架構的無線AP,能適用單一據點的25臺AP集中管控,後續他們也推出Unleashed Multi-Site Manager(UMM)軟體系統,讓企業能採自建形式,以對應Unleashed產品的多據點管控需求。而隨著Ruckus Cloud Wi-Fi推出之後,將更適合有多據點管理需求又缺乏IT人力的企業,因為部署、維運管理可以更簡化,用戶只需將AP安裝並連上網路,就能透過原廠提供的SaaS服務來集中管理。

前幾年,其實就有不少業者推出這樣的SaaS服務,雖然在推出時間上,Ruckus Cloud Wi-Fi比其他業者要晚,但他們在AP的應用搭配上,明顯提供了較大的彈性,因為既有搭配的AP將能與其他Ruckus架構共用。舉例來說,若是未來企業調整Wi-Fi管理架構,可將AP韌體更新為標準型或Unleashed的版本,就能夠對應SCG、VSZ等中央控制器,或是無控制器的管理方案,相較之下,其他業者的AP大多無法如此彈性去因應不同管理架構。

在支援AP機型方面,目前官方規格表所列包括:R310、R500、R600、R710、T300、T301、T710與H510、R510等,包含了室內型、室外型的機種。而費用上,Ruckus Cloud Wi-Fi的雲端平臺授權費用,是以每臺裝置計算,並有一年、三年、五年的計費方案可選。

在雲端管理網頁介面上,Ruckus Cloud Wi-Fi提供的主儀表板即可檢視無線網路工作狀態時,包括據點、AP與連線裝置的數量,當中也整合Google地圖資訊,方便多據點多臺AP的管控,同時提供了專屬行動App,較可惜的是,目前尚未有中文化語系的管理介面。

與現行雲端無線網路SaaS服務相同,Ruckus表示,將會不斷在平臺上增加新的功能。值得注意的是,為了讓平臺更容易使用,他們已經將一些特有的解決方案內建於服務之上。最特別的是訪客登入機制的強化,不僅可以建立客制化的登入頁面,包含名稱、電話與Email的輸入欄位,並有一個名為Guest Host Approval的功能,可方便企業從電子郵件收到訪客連線的請求,並直接透過信中連結允許訪客登入,之後訪客將可在手機SMS接收認證碼來登入;服務平臺也具備Ruckus特有的DPSK功能,讓使用者透過不同的金鑰存取無線網路,也提供Facebook、LinkedIn、Twitter等社群帳號登入得機制,另外,就是可與Ruckus自家另一雲端服務CloudPath的整合更容易,做到更多的安全性與原則管控。

之前已於北美推出的Ruckus Cloud Wi-Fi,今年3月正式引入至臺灣市場,目前也已公布Ruckus Cloud的架構,而臺灣港澳區總經理許慧嫻更是提到目前Ruckus Cloud建置分別位在美國與歐洲。

Ruckus並推出了與網頁介面功能相同的App應用,方便企業管理者可以時時透過這款完備的行動App,查看企業無線網路狀態與執行管理工作。

在訪客管理上,Ruckus Cloud Wi-Fi特別提供了Guest Host Approval的功能,同時也提供Facebook、Twitter、LinkedIn等社群帳號登入的機制。

產品資訊

Ruckus Cloud Wi-Fi
●原廠:Arris(02)66291864
●建議售價:依AP授權數計費
●支援無線基地臺:R310、R500、R600、R710、T300、T301、T710、H510、R510
●管理介面:網頁、App(Android、iOS)
●功能特色:內建10種報告與分析、可整合支援Cloudpath、豐富的Guest Wi-Fi設定等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