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琦BOX200能夠提供200個帳號數,適合中小型企業使用。它的特點在於,除了郵寄功能,同時也具有郵件記錄、佇列控管、郵件稽核等進階功能,並且還提供檔案、網頁伺服器等服務。

硬體方面,BOX200是採用Intel Xeon X3430 2.4GHz處理器、8GB記憶體,儲存則用2臺1TB硬碟做RAID 1。

超方便的行事曆功能,並具有會議回覆功能

BOX200提供網頁版與行動版信箱,在網頁信箱的收信介面上,有些非常貼心的小功能,譬如,使用者可以下載EML格式的信件;而下載多個附件檔時,使用者也能透過壓縮檔方式下載信中全部的附件。它還有隔離郵件的功能,讓使用者可以自行查看被系統隔離的信件,並能選擇放行或刪除。而行動版信箱的操作上,是看得出來設計成觸控方式為主的輸入介面,但功能僅提供基本的寄收信,這是較可惜的地方。

除此之外,BOX200的網頁信箱也同時提供相當好用的行事曆功能。它在介面與操作上,都與Google日曆很相似,包括新增活動,以及在時間軸上可拖拉行程修改活動時間等,甚至連版面都與Google日曆的風格差不多。我們認為最好用的地方,在於它的會議回覆功能,使用者可在活動內容中增加與會人員,同時它會寄出邀請函,能讓與會者回覆是否參加,該功能為此次測試設備中較罕見的。這對於會議繁多的使用者而言,是項非常方便的工具。

提供多域帳號及叢集伺服器功能

在系統管理方面,BOX200匯入帳號的方式,支援RADIUS、LDAP、AD及MySQL等不同資料來源。在帳號設定方面,管理者能夠設定多域帳號及叢集帳號。

在多域帳號方面,它能夠讓不同網域,但同帳號的帳戶一起使用。舉例來說,今天企業合併一間公司,但總公司和被合併公司都有個名為neil的郵件帳戶,如neil@123.comneil@1234.com。在一般郵件伺服器情況下,它只認「neil」這個帳號,所以變成其中一方的信箱需改變名稱。而多域帳號的機制,則能讓原本伺服器內的沒有加上網域名稱的帳號,變成「neil@123.com」,如此就能保有兩個名為「neil」的帳號,且不需更動被合併公司的信箱網域。

而叢集伺服器則為單網域多伺服器的架構,它能夠讓多臺不同型號的郵件伺服器,在同個網域下服務。譬如公司在上海增設子公司,只要在總公司與子公司的郵件伺服器上,設定對方的IP位址與設備序號即可啟用。

BOX200也有郵件日誌、佇列管理等郵件管理功能。以郵件日誌來說,管理者可透過寄件者、主旨等條件,來調閱郵件資料。但較特殊的地方在於,它除了查詢正常信件外,也能夠調閱如DoS攻擊、垃圾、病毒郵件相關的記錄,並能在介面上順道進行郵件放行或加入黑白名單,讓IT人員更方便管理信件。

而在佇列管理功能上,我們認為BOX200為此次測試設備中最完善的。它與一般郵件伺服器的佇列管理不同,IT人員能夠在上面設置條件來查詢佇列信外,它還提供佇列信的統計圖表讓管理者查看。而佇列控管的操作也非常特別,管理者可設置寄件者信箱、IP位址等條件,來強迫讓信件延遲傳送。

可根據內建政策,設定對應的垃圾信防禦處理模式

除了郵件管理之外,BOX200也有郵件稽核與歸檔功能。它的郵件稽核功能,能讓管理者設置郵件主旨、IP位址、附件類型等條件,並選擇隔離、刪除等處理方式。而郵件歸檔功能,則提供網域及個人查詢的介面,讓管理者方便找出備份的信件。

在安全性方面,BOX200具有防毒及防垃圾信功能,並且也提供基本的防火牆功能。以防毒功能來說,它提供ClamAV(免費)、Sophos(付費)兩種防毒引擎。而值得一提的是,BOX200的防垃圾信功能,相較其他廠商,提供的較為完善。

在垃圾信防禦方面,BOX200能使用垃圾郵件處理模式搭配政策,來管理垃圾郵件。處理模式有觀察、標示、隔離、拒絕、刪除等5種,給管理者選擇,譬如標示模式會在垃圾信郵件主旨加上「Spam-Mail」,提醒收件者;而隔離模式則會將垃圾信送至暫存隔離區,並寄送垃圾郵件報告給使用者,讓使用者決定是否放行。

而垃圾郵件政策上,這臺設備則內建87條規則,有私用帳號、DoS攻擊防禦、貴賓帳號等類型,它能夠與處理模式互相搭配,來選擇符合這些政策的垃圾信件如何處理。而這樣的搭配方式,讓管理者更方便設定每種情形下的垃圾郵件處理方式。

 

提供網頁版信箱

在網頁版信箱中,使用者能夠查看信件詳細的寄送資訊外,也能以EML格式下載信件。同時,若使用者要下載附件的時候,也能打包成一個壓縮檔下載。

 

具有行動裝置收信介面

使用者可在智慧型行動裝置上,用瀏覽器連結到專用的行動版信箱介面,來寄收信,但較可惜的是這裡並不具有行事曆與聯絡人功能。

 

網頁版信箱的行事曆提供會議回覆功能

在行事曆功能中,使用者在新增活動的時候,能夠發信通知聯絡人,並請與會者回覆是否參加。

 

可根據政策搭配不同處理模式

政策管理內建87條垃圾信過濾政策,包括私用帳號、貴賓帳號等這類套裝產品中較為罕見的政策。管理者可根據政策鎖定的對象或郵件,在政策的右方點選垃圾信處理模式。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540,000元,含200人授權(未稅)

原廠▲碩琦

電話▲(03) 551-8787

網址▲www.box-sol.com.tw

郵件伺服器平臺▲自行開發系統 8.14.5

支援郵件協定▲SMTP、POP3、IMAP4

掃毒引擎▲ClamAV、Sophos(選購)

內建功能▲郵件記錄器、郵件稽核、垃圾信防禦

選購功能▲無

搭配處理器▲Intel Xeon X3430 2.4GHz

記憶體容量▲8GB

硬碟容量▲1TB × 2,可做RAID 1

搭配電源供應器▲250W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相關報導請參考「多功能郵件伺服器採購大特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