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14年VMware發表EVO:RAIL超融合基礎架構計畫之後,一些伺服器廠商紛紛推出基於該平臺的產品,HDS在該年10月巴塞隆納舉行的VMworld大會上,宣布與VMware結盟,之後,於2015年下半正式推出Unified Compute Platform 1000 for VMware EVO:RAIL(以下簡稱為UCP 1000)。

就定位而言,該款設備隸屬於HDS融合式基礎架構的產品線Unified Compute Platform,是最低階的機型,且搭配的系統軟體平臺是固定的。UCP 1000的主要定位,是針對企業的遠端辦公室或分公司,以及業務優先性較低的第二層(Tier 2)與第三層(Tier 3)應用,協助建置通用的資料中心虛擬化、VDI的環境。

而該系列其他機型,像是UCP 2000、UCP 4000、UCP 6000,可架設VMware vSphere(HDS提供UCP Director內嵌於vSphere vCenter),或是微軟Windows Server、Hyper-V(HDS提供UCP Director內嵌於System Center Virtual Machine Manager),有的機型也特別強調可支援OpenStack應用(UCP 2000)。

基於EVO:RAIL平臺的組態配置

在EVO:RAIL這樣的架構下,Hitachi可藉UCP 10000提供整合伺服器虛擬化與網路儲存的IT基礎架構,同時又要達到簡易部署、快速建置、集中化管理,並兼具可擴展系統執行與儲存規模的需求。

就使用規模而言,UCP 1000適合執行一般用途的虛擬機器數量,大約是100臺,透過硬碟提供的原生儲存容量可到14.4TB,而搭配固態硬碟提供讀寫快取的容量是1.6TB。而若要橫向擴充UCP 1000,最大可增加到4臺設備,如此一來,在這樣的環境下,會有16臺ESXi主機、1套Virtual SAN Datastore,而後端由單臺vCenter Server與EVO:RAIL實例來管理。

UCP 1000 for VMware EVO:RAIL的伺服器本體,顯然是用雲達的伺服器,貌似QuantaPlex T41S-2U或是QuantaPlex T41SP-2U。

UCP 1000所採用的VMware應用軟體,包含了EVO:RAIL、Enterprise Plus版的vSphere、Virtual SAN、vCenter Server和vCenter Log Insight。其中,EVO:RAIL負責提供部署、設定組態與管理的操作介面,vSphere提供伺服器運算服務,Virtual SAN提供網路儲存,而vCenter Server是整個vSphere環境的管理中樞,vCenter Log Insight提供圖形化的事件記錄呈現,協助控管。

VMware EVO:RAIL平臺通常搭配4節點的硬體伺服器,UCP 1000 for VMware EVO:RAIL也不例外,不過,有趣的是,它搭配的處理器是Xeon E5-2620 v3,而其他廠牌的EVO:RAIL設備,大多搭配Xeon E5-2620 v2。兩款處理器都是6核12緒、22奈米製程,但E5-2620 v3已是Haswell微架構,且核心時脈較高,基頻2.4 GHz,而Turbo Boost之後可到3.2 GHz,系統匯流排速度也較高,為8 GT/s,並搭配時脈較高的DDR4記憶體,運算效能也高出一些。

提供Hitachi檔案服務雲端閘道軟體的試用選項

相較於其他EVO:RAIL解決方案,UCP 1000還提供了Hitachi Data Ingestor(HDI)的閘道軟體試用套件,用戶可額外選購。HDI這套產品可作為本地端資料中心的雲服務閘道,可讓SMB、CIFS、NFS這類檔案系統的存取能連接到儲存雲上,能一直把前端檔案傳送到後端儲存雲當中收納,提供無空間上限的資料備份能力,做到內容歸檔應用。

同時,HDI能搭配Hitachi Content Platform(HCP)系列的物件式儲存產品,應用在企業內部專屬環境,也可搭配由Hitachi的公有雲服務Cloud Services for Content Archiving。

除了EVO:RAIL平臺制式特色之外,UCP 1000可選用Hitachi Data Ingestor(HDI),這套軟體可提供檔案搬移的能力,在圖中的架構,應用系統將檔案資料寫入HDI,之後,HDI能把這些檔案複製一份到遠端的Hitach Content Platform(HCP)這樣的物件式儲存系統上。
這樣的搭配,也讓人了解到何以其他廠商願意共同推動VMware的超融合IT基礎架構,因為如此一來,這些公司可以趁機置入自家產品來延伸更多進階應用,增加曝光度。而這些產品可能原本都已提供支援VMware的虛擬應用設備版本,所以順勢整合到EVO:RAIL,也很理所當然。

 

HDI這項功能的整合,有助於遠端辦公室在採用EVO:RAIL平臺之餘,不只能應用vSphere與Virtual SAN所提供的虛擬化伺服器與SAN儲存服務,還能以較低成本來保存大量資料,兼顧儲存應用的彈性與靈活度。

有了Hitachi提供的這些物件式儲存方案,企業可以將EVO:RAIL所存放的檔案資料,進一步轉存、保留、同步到歸檔系統或雲端服務上,並在單一系統下,進行分析與檢索,讓用戶可以基於政策設定將資料自動放到公有雲,同時又能因為元資料(Metadata)安全存放在企業內部端,而能維持控管與透明度。

Hitachi Data Ingestor(HDI)能與Hitach Content Platform(HCP)組成邊緣、核心的整合關係,亦即HCP能將部署於多個分公司或駐外辦事處的HDI,將分散在多個區域的檔案資料,全部後送到位於企業資料中心內集中保存。
在圖中的架構,你可以看到,每個檔案系統可對應至指定的命名空間,而每個命名空間又能在多臺HDI之間共享,而這意味著,內容資料共享,也能套用在邊緣離散式(edge dispersion)的檔案儲存架構來實施。

產品資訊

●原廠:HDS(02) 2719-0077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架構:包含運算節點與儲存節點

●運算節點規格:4節點伺服器,每臺配備2顆Xeon E5-2620 v3處理器,192GB記憶體、2U機箱、vSphere 5.5 Enterprise Plus

●儲存規格:1臺1萬轉SAS 300GB硬碟(ESXi)、3臺1萬轉SAS 1.2TB硬碟(VSAN)、1臺400GB 企業級MLC SSD(讀寫快取)、1臺VSAN認證硬碟控制器

●網路規格:2個10GbE埠(RJ45或SFP+均可)、1個IPMI埠

●技術支援服務:1年或3年產品等級支援與訂閱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