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pple

蘋果周一(11/14)宣布旗下的行動支付服務Apple Pay開始支援慈善捐款,初期支援美國市場與19個慈善機構, 預計將陸續擴充所支援的市場及機構。

利用Apple Pay捐款的好處包括不必額外建立帳號或填寫個人資訊, 也不必輸入冗長的付款資料,可加速捐款流程。

負責Apple Pay的蘋果副總裁Jennifer Bailey表示,網站與行動程式透露了使用者以Apple Pay完成付款的機率是其他付款方式的兩倍,允許Apple Pay用於捐款目的將對慈善機構所照顧的社群帶重大影響。

Apple Pay用戶可以透過行動程式或Apple Pay on the Web完成捐款。其中,Apple Pay on the Web為蘋果今年推出的網頁版Apple Pay服務, 可於macOS及iOS上的Safari瀏覽器運作, 當在網頁上選擇以Apple Pay支付時,再以Apple Watch、iPhone或iPad完成身分驗證即可。

現階段可以Apple Pay捐款的機構包括了美國紅十字會、美國心臟協會、 保護水資源的charity: water、兒童奇蹟網路醫院、 兒童基金會與世界展望會等19個非營利組織。

目前蘋果已於全球11個市場推出Apple Pay服務,估計全球已有數千萬名用戶。 電子商務平台業者Shopify則於今年11月表示, 該平台已有數萬商家選用Apple Pay作為結帳工具,利用Apple Pay結帳在行動裝置上的轉換率高達2倍, 若相較於以信用卡結帳,以Apple Pay結帳的速度快了60%。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