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Taichung

為實現智慧城市目標,國內縣市政府投入公共基礎服務建設,其中一項是在公共場所佈建大量的Wi-Fi熱點,讓民眾享受無線網路的便利性,但在Wi-Fi的加密機制WPA2爆發漏洞後,政府的公共無線網路服務是否受到影響,引起了台北市、新北市、臺中市、高雄市等地方政府的關注。

台北市政府昨天已回應請北市Taipei Free無線上網服務營運商關注這項漏洞的影響性,而新北市、臺中市政府也在今天先後回應基於加強資訊安全,已開始關注及評估漏洞的影響。

與台北市形成共同生活圈的新北市,不少民眾可能每天在台北、新北市之間往來通勤,不論是上班上課、外出辦公都可能使用到公共無線網路服務,新北市提供的New Taipei公共無線網路服務是由中華電信等多家廠商合作,無線熱點涵蓋新北市各區公所、圖書館、博物館、戶所等公共場所,共佈建1477個無線上網熱點,迄今已累計有超過5126萬人次使用。

本周WPA2加密機制漏洞揭露,新北市政府已在10月17日獲得消息,新北市資訊中心表示,初步已先對國外揭露的漏洞資訊分析瞭解,New Taipei使用HTTPS網頁加密,沒有受到WPA2加密技術弱點的影響,但仍會要求合作廠商密切注意相關的資安議題發展。

至於臺中市所提供的iTaichung公共無線網路服務,臺中市政府資訊中心主任黃惠敏表示,在得知WPA2加密機制有漏洞後,市府一方面關注整合iTaichung身份認證的國發會動向,以瞭解國發會是否發出供各縣市政府參考的漏洞因應措施,也已請中華電信全面盤點設備,評估漏洞對網路設備的影響性。

iTaichung是由中華電信負責維運,在臺中的公共場所部署了1065個AP,設置於臺中地區的交通轉運要道、臺中公園、文心森林公園、超商等地點,從民國102年推出以來,iTaichung累積使用人次累積已突破2100萬人次。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