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有5千萬筆用戶個資被美國資料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非法用來發送政治廣告,美國麻州檢察總長透過推特表示,該州將啟動調查。

臉書陷資料外洩疑雲?用戶個資遭第三方非法濫用

近日臉書被爆出,在2014年時,高達5千萬名用戶資料遭美國資料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非法使用來發送政治廣告,被部分媒體視為臉書有史以來最大宗的資料外洩,但臉書否認這是一樁資料外洩事件。(詳全文)

 

英特爾改變硬體設計,防CPU漏洞新處理器下半年出貨

近日英特爾執行長 Brian Krzanich宣布,代號為Cascade Lake的新一代Intel Xeon Scalable處理器,以及預計於今年下半年出貨的第八代Intel Core處理器,將會變更硬體設計,以解決CVE-2017-5715及CVE-2017-5754等處理器安全漏洞。(詳全文)

 

Outlook.com要簡化操作流程介面走向個人化

微軟Outlook團隊近日於官網宣布,Outlook.com即將在未來幾周內大改版,目前使用者可以切換至測試版體驗,Outlook.com去年釋出Beta版後,在過去半年累積了上百萬的用戶,也收集了許多使用者回饋,現在完成第一階段的測試,未來幾周的郵件、日曆和聯絡人都將會改版,帶給使用者全新的體驗,主要是將介面變得更個人化,並且簡化操作的步驟。(詳全文)

 

Azure核心架構也開源,微軟釋出微服務平臺

微軟近日於官方開發者部落格上公布,即將開源釋出微服務平臺Service Fabric的消息,將會在GitHub上,透過MIT軟體授權條款開源釋出,微軟更預計在接下來幾個月內,將該微服務平臺轉為開源專案,讓開發社群共同參與開發。(詳全文)

 

美妝業吹科技風,萊雅買下AR與AI業者ModiFace

圖片來源 modiface

萊雅集團(L'Oréal)最近宣布已買下將擴增實境(AR)與人工智慧(AI)技術應用在美妝產業的加拿大業者ModiFace,將把ModiFace的技術擴及該集團旗下的34個國際品牌。7年前成立的ModiFace,主要開發可偵測臉部特徵與顏色的技術,並將它們應用在3D虛擬化妝、顏色與膚質診斷服務。(詳全文)

 

微軟加入支援超輕巧的HEIF圖檔格式

日前微軟發布Windows 10 Redstone 5 Build 17623開發測試版,將在蘋果及Google之後,擁抱超輕巧的圖檔案格式HEIF(High Efficiency Image Format)。
這種號稱高效率的圖檔格式,使用高效率影片編碼(High Efficiency Video Coding,HEVC)的影像編碼技術,來壓縮圖檔,使圖片大小只有廣為使用的JPEG格式的一半左右,卻能保有JPEG、GIF及PNG格式一樣的畫質。(詳全文)

 

臉書開源行動App遙測函式庫Profilo

最近臉書開放客戶端資料收集函式庫Profilo的原始程式碼,目前僅先釋出Android函式庫。利用Profilo收集遙測資料的功能,能夠協助行動App開發者,更容易收集應用程式在使用者裝置上的效能詳細資訊,更快速找出效能問題,或是建立更佳的工作流程,以及分析系統。(詳全文)

 

美國醫療組織因雲端儲存配置錯誤,病患個資恐外洩

位於美國密蘇里州聖路易斯的知名非營利醫療組織BJC,近日傳出超過3萬名病患的個資恐外洩,起因不是受到駭客攻擊,而是因為雲端儲存配置錯誤而導致。該醫療組織在近期執行的內部安全掃描時發現,2017年5月9日到2018年1月23日的期間,在沒有適當的安全控制下,他人可以透過網路來直接儲存醫院病患的檔案。(詳全文)

 

廣告程式從供應鏈端入侵手機,中國安卓用戶受害

資安業者Check Point揭露,名為RottenSys的廣告程式家族,感染了中國近5百萬支Android手機,並指出該惡意程式家族是在供應鏈階段、尚未送到消費者手機前,就已經植入其中,前三大感染RottenSys的Android手機品牌,則依序是華為的網路手機品牌榮耀(Honor)、華為與小米。(詳全文)

 

智慧家居戰開打,谷歌旗下Nest智慧門鈴和門鎖開賣

圖片來源_Nest

谷歌旗下智慧家居品牌Nest,他們發展的智慧門鈴Hello video doorbell,以及智慧門鎖Nest-Yale smart lock,終於開賣了。這些裝置除了可以透過Nest的App控制之外,還能透過Google Assistant,用語音的方式控制裝置。(詳全文)

 

差旅管理服務Chatbot登場,用口說傳訊息就能報銷

圖片來源_ Concur

SAP旗下全球差旅支出管理服務Concur的團隊宣布,將在Slack上推出2款對話機器人,能協助企業管理員工的支出,若是商務差旅的小筆支出,員工可透過自然語言,將訊息傳送給費用支出Chatbot,像是用戶可以直接傳送「午餐花費15美元」的訊息。(詳全文)

 

木馬藉BT程式散布挖礦程式,PC淪挖礦機

今年初,德國資安主管機關曾警告Dofoil/Smoke Loader木馬程式,已經開始透過網釣郵件,在網路散布。3月6日,微軟防毒軟體更進一步攔截與偵測到Dofoil的活動,已經蔓延到俄羅斯、土耳其及烏克蘭等地,經過他們的分析後,發現Dofoil會在PC植入挖礦程式CoinMiner。(詳全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