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宣布在其App Engine標準環境,開始提供PHP 7.2第二代Runtime,受惠於新Runtime的加持,PHP開發者可以更加靈活的建置以及可靠的部署應用程式。跟Python 3.7和Node.js 8的第二代Runtime使用情況類似,PHP 7.2也保有開放且一般慣用的特性,因此也支援熱門的Symfony、Laravel以及WordPress等框架。

App Engine開始在第二代Runtime使用gVisor技術後,在上面運作的應用程式,執行的速度提升不少,而且由於gVisor支援未經修改的語言Runtime,因此也加速了Google提供新語言支援的腳步。這個新的PHP 7.2 Runtime也使用第二代Runtime技術,可以在數分鐘內自動擴展執行個體,以應付突如其來增加的應用程式需求,而其高靈活度的可擴展性,甚至可以向下縮減規模,維持0個執行個體,適合任何規模的應用程式。

另外,應用程式部署速度也獲得不少提升,Google表示,大多數情況在1分鐘內就可以完成PHP應用程式部署,而且由於使用第二代Runtime,因此對應用程式程式碼將不會有任何限制,現有的PHP應用程式和開源函式庫都不需要額外修改就能使用。

PHP 7.2 Runtime和其他新的Runtime一樣,都使用前端控制器(Front Controller),對PHP來說,所有的流量都會流經單一PHP檔案,而且大多數現代PHP框架包括Laravel、Symfony和Drupal都使用前端控制器,因此在App Engine上,預設會將所有流量導至public/index.php或index.php中。新的PHP 7.2 Runtime也支援Google雲端客戶端函式庫,所以使用者可以將Google雲端服務整合到PHP應用程式中,並在App Engine、Compute Engine或任何其他的平臺上執行。

需要注意的是,Google正積極的發展原始App Engine API,包括在Google Cloud Next時發布的Cloud Scheduler和Cloud Tasks,讓這些API可以從任意平臺存取,也就是說,目前原始App Engine專用API不支援包括PHP 7.2在內的第二代Runtime。

在網路論壇Hacker News,Google的App Engine Runtimes團隊還出來補充說明,由於第二代Runtime使用gVisor而非NaCL沙盒技術,讓Google新的Runtime和一般Runtime差異縮小,該團隊成員提到,新的gVisor甚至允許使用未經修改的Runtime,而這項改進讓使用者更不容易被特別的設置綁住。

Google為幫助使用者在App Engine上使用新的PHP Runtime,建置了一系列入門指南和範例,讓使用者快速熟悉開發環境、API和服務,同時也有部署WordPress、Laravel、Symfony和Slim框架應用程式的教學。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