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Drone

持續加強產品功能的DevOps工具Drone,近期重要產品動態除原生支援Windows Server環境,還釋出雲端持續整合服務Drone Cloud,供開源專案免費使用。而目前開發者正大力擁抱容器應用開發下,Drone在近日終於宣布,開始原生支援Kubernetes,釋出了Drone for Kubernetes。不過,目前Drone for Kubernetes處於實驗性階段。

Drone.io創辦人Brad Rydzewski表示,許多企業用戶開始在部署流程中,整合Drone與Kubernetes,例如eBay、紐約時報、Reddit等公司。今次的產品整合,只要與企業內部的CI、CD流程介接,就能直接將開發完的程式碼,轉譯成Kubernetes Pods、服務等。

而在實際的產品整合面,Brad Rydzewski表示,Drone與版本控制系統整合,藉此即時掌握專案開發的動態,例如程式碼上傳、合併請求、建立標籤。當Drone收到這些開發動態後,系統便自動在CI、CD流程中,建立新的Kubernetes任務。

Brad Rydzewski解釋,新創建的Kubernetes任務,接著會建立一個流程控制容器(Pipeline Controller Container),負責調度工作流程的順序、收集工作執行動態,並將資訊回報至後端Drone Server。此外,該容器還會開啟一個新命名空間,並在該命名空間內建置流程物件(Pipeline Objects)。他表示,如此設計的好處在於,可以將工作流程與叢集內的Pod、服務進行隔離。

至於這次產品整合與先前Drone for Docker的差異,Brad Rydzewski表示:「對終端開發者並無明顯差異」,先前使用的YAML組態設定檔案,依然可以橫跨容器、調度引擎間使用。但為維運人員而言,與Kubernetes整合後,部署工作變得更為簡單,「Drone for Kubernetes並不需要安裝代理程式(agentless)。」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