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促進Android安全和隱私團隊,更廣泛的與學術界和業界的合作,Google推出了ASPIRE(Android Security and Privacy REsearch)研究計畫。ASPIRE的目標是要在未來2到5年內,開發出能影響整體Android生態系的新安全以及隱私技術。ASPIRE計畫不會參與Android主線功能開發。

Google提到,2到5年的計畫時間,超過了下一個年度Android發布版本的時間範圍,而這是為了有足夠的時間進行分析、開發和穩定功能。為了盡可能與更多研究人員合作,Google透過舉辦活動和創建許多管道以促進研究。

除了在10月時,Google廣邀世界各地資深安全和隱私研究人員,參與Android安全本地研究日(Android Security Local Research Day,ASLR-D),Android安全和隱私團隊與外部研究人員,就現在遇到的問題進行討論,並對Android和整個業界,討論影響未來安全研究方向的策略。

另外,Google也開放了許多管道,供有意願的學術研究人員參與Android的安全研究。研究人員可以向Google Faculty Research Awards(FRA)計畫提交Android安全和隱私研究創意或提案,或是也能申請研究實習,以作為攻讀進階學位的學生,或是申請成為Google的訪問研究員。

研究人員也可以主動聯絡Google,提供可能有助於解決安全與隱私問題的研究,另外,還能在FRA條款之外,與Android團隊成員共同發表出版物,或是共同發展開源專案,都是參與Android安全研究的一部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