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語音助理Assistant最近又有新招了,現在Google語音助理將能夠在用戶旅行中提供協助,化身為旅遊小幫手,除了能幫助用戶辦理登機手續,還能協助預定飯店,讓旅程變得更加方便且順利。

目前Google語音助理已經可以搜尋最近的航班、價格和追蹤班機的狀態等,但是現在Google現在要更進一步,用戶即將可以在自己的Android或是iOS系統的智慧型手機上,透過語音助理取得登機證。目前該功能與聯合航空的美國國內班機合作,未來會持續找更多航空和班次合作。

若用戶是搭乘聯合航空美國境內的班機,班機確認單會寄送到用戶的Gmail中,這時,Google語音助理會傳送登機提醒到用戶的手機上,提醒用戶要辦理登機手續,用戶可以對語音助理說:「Hey, Google. 我要辦理登機手續。」語音助理就能幫用戶自動辦理登機手續,完成手續後,用戶能在Google Pay中瀏覽登機證,如此一來,用戶就不需要記得確認號碼。

除了登機手續之外,Google語音助理還可以幫用戶預定飯店,若用戶有預先想好要預定的飯店,即可透過簡單的對話完成飯店預定的任務,用戶還能透過語音助理查看空房、不同價格的選擇並預定房間。目前該功能已經和多家飯店業者和旅遊機構合作,不過現在只在美國地區推出,用戶可透過Android或是iOS系統的智慧型手機使用Google語音助理,Google表示,這只是簡化訂飯店過程的第一步,未來還會持續推出更多功能,要讓用戶能夠透過Google語音助理,節省更多時間,將時間與心力花在旅遊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