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verily

Alphabet推出具心電圖(ECG)量測功能的智慧型手錶有譜?近日Alphabet旗下子公司Verily宣佈其具心電圖量測功能的研究用智慧型手錶獲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署(FDA)510 (k)許可,可以進行醫學研究。

Study Watch是Verily於2017年4月公佈的研究用智慧型手錶,具有心率 / ECG、膚電反應及慣性動作的感測器。推出後這款手錶曾被用於帕金森氏症、心理創傷研究以及杜克及史丹佛大學合作的心臟研究。其中,心臟疾病同時名列為美國男、女性的頭號死因。

Study Watch以隨選ECG功能獲得美國FDA發出510 (k)許可,意謂著它被列為第二類(Class II)的醫療器材。它必須經醫師開立處方才可提供給病患配戴,可紀錄、儲存、和顯示單導程的心電圖,主要供醫護人員、已知或疑似有心臟疾病的成年人及有健康管理需求的個人使用。

Verily指出,獲得FDA的許可彰顯該公司致力於符合FDA的安全及有效性的高標準,也協助擴大Study Watch運用在更多種疾病的研究上。

雖然這項宣佈看似只是研究上的進展,但卻顯示Alphabet在智慧手錶市場上追趕蘋果的進度推進一大步。蘋果Apple Watch 4首先加入了心電圖顯示,在醫療研究應用也較為領先。去年史丹佛醫學院即運用Apple Watch 3為近42萬人監控心跳。近期藥廠Johnson & Johnson也宣佈子公司Janssen Pharmaceuticals將使用Apple Watch的ECG app和心律不整通知功能作為其預測心房顫動(AFib)發生的研究。

另一方面,Google最近也宣佈以4,000萬美元收購Fossil的智慧型手錶技術及研發人員,或許正是為了補足自有智慧型手錶的硬體元素。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