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不管是Google或蘋果都開始注重人們的數位健康,在作業系統中新增數位健康功能,而XDA-Developers更在本周引用Google文件指出,Google要求OEM業者在推出採用Android 9(Android Pie)及Android 10的新裝置,或者是要升級到Android 9及Android 10時,都必須配備數位健康解決方案,可以是Google的Digital Wellbeing與Family Link,也能是業者客製化的解決方案。

Google出版該文件的時間點為今年的9月3日,與Google發表Android 10同一天。

根據Google的最新規定,舉凡要預載Google Mobile Services(涵蓋Google Play、搜尋、地圖與Gmail等)的Android裝置,都必須內建家長控制與數位健康解決方案。

Google先前就已打造了Family Link與數位健康(Digital Wellbeing)工具,其中的Family Link屬於家長控制功能,可訂定基本的家庭使用規則,可用來控制裝置的使用時間並管理子女瀏覽的內容,Family Link提供了Android與iOS版本的程式,但所管理的裝置則只能是Android。

至於數位健康程式則能用來查看使用各種應用程式的頻率、收到的通知數量、查看手機的頻率,也能設定應用程式的使用限制,或是在夜間時提醒使用者放下裝置,亦可一鍵關閉所有的通知音效。

依照Google的規定,Android 9與Android 10就算不內建Family Link與數位健康,也應內建業者自製的數位健康解決方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