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aS服務供應商Atlassian宣布推出應用程式開發平臺Forge,可讓開發人員簡單地在雲端應用程式整合Atlassian的產品,平臺有三個主要元件,包括無伺服器函式即服務(Functions-as-a-Service,FaaS)託管平臺、宣告式UI語言Forge UI以及Forge命令列工具。

Atlassian提到,Atlassian生態系社群擁有超過25,000名的開發者,包括為團隊建置自定義應用程式的內部開發人員,以及在Atlassian市集發布應用程式的第三方開發人員。而為了更好地支援開發生態系發展,Atlassian發布了雲端開發平臺Forge,讓開發者可以更簡單地建置和執行整合Atlassian服務的雲端應用程式。

Forge由三個元件組成,第一個是無伺服器FaaS託管平臺,開發人員可以在應用程式加入Atlassian營運的計算與儲存功能。該平臺採用AWS的無伺服器函式服務Lambda,官方也提到,Forge無伺服器FaaS模型,可以讓開發人員只撰寫單個函式,而非一定要建置整個網頁應用程式,減少需要撰寫程式碼的數量,不用擔心程式碼執行的地方,FaaS託管平臺也可讓開發人員,簡單處理身份驗證和擴展等常見問題。

Forge第二個元件則是聲明性UI語言Forge UI,開發人員只需要撰寫幾行程式碼就可以在網頁和其他裝置上,建置互動式用戶體驗。 Forge UI讓開發人員以聲明性的方法建置UI介面,其預設內建的應用程式安全性配置,可以保護個人資料隱私與安全性,透過抽象化渲染的方法,Forge可以確保應用程式安全地呈現與傳輸資料,而且Forge UI還可以讓開發者建置一次,就可以在網頁和行動裝置上執行,為終端使用者提供一致的產品體驗。

第三個元件則是Forge命令列工具,開發者可以用來管理Forge應用程式,Atlassian也正持續改進工具功能,提供直覺的指令以及易於使用的模板,而Forge的DevOps工具鏈可用在應用程式創建、測試和部署等程序,Forge整合Bitbucket Pipelines支援應用程式持續交付。

Forge的目的是要消除建置應用程式過程的複雜工作,解決實際遇到的開發問題,官方提到,建置、託管和營運雲端應用程式,需要許多雲端基礎架構和管理的專業知識,Forge可以減輕開發人員所面對的負擔。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