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在IDE擴充套件Cloud Code中,加入新的API管理器,可讓開發者簡單地將Google Cloud API加到專案中,這過程不需要離開IDE便可完成。Cloud Code是Google在VS Code和JetBrains等IDE的擴充套件集,讓開發者在VSCode、IntelliJ、Goland、PyCharm和WebStorm中,更快速地開發、部署和除錯Kubernetes應用程式。

Google提到,GCP提供各種API,包括文字翻譯、資料庫操作或是機器學習等各種功能,不過,過去要在應用程式中加入API,開發者通常必須要在IDE之外進行多步驟的操作。為了簡化這個過程,Google現在推出API管理器,開發者可用來瀏覽並且啟用GCP API,並安裝相對的客戶端函式庫,也能直接存取詳細的API文件。

開發應用程式可能需要各種不同功能的API,常用的像是雲端儲存、日誌紀錄和錯誤報告等功能,開發者要找到正確的API,需要花費一些時間,而在API管理器中,開發者可以瀏覽經分類的API,並以各種形式排序和搜尋,開發者可在API的詳細資訊頁面中,查看API狀態,並且在GCP專案中啟用。

另外,Cloud Code現也提供安裝客戶端函式庫的指示(下圖),客戶端函式庫讓開發者以偏好的開發語言來使用API,目前支援Java、NodeJS、Python和Go。Google將API詳細文件連結加到API管理器中,供開發者更快速地找到範例,並查看結構等API資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