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Touch AppLabs在5月20日於Google Play上架Remove China Apps,Google則在6月2日,以違反欺騙行為政策為由,將它下架。

印度開發者OneTouch AppLabs在今年的5月20日透過Google Play釋出了Remove China Apps,主要功能是讓使用者偵測自己的手機是否安裝了來自中國的行動程式,由於它引來了反中的爭議,使得Google在6月2日直接將它下架。

也許是想要避免爭議,Remove China Apps的說明上寫著它是款基於教育目的的行動程式,可用來辨識應用程式的來源國家,並未推動或強迫使用者移除任何的應用程式。

然而,該應用程式的名稱「移除中國程式」卻直接曝露了開發者的用意,而且它除了能夠掃描手機上的中國程式之外,只要使用者於手機上安裝了任何來自中國的行動程式,就會跳出通知。

TechCrunch報導,Google是以該程式違反Google Play的欺騙行為政策為由將它下架,該政策禁止應用程式欺騙使用者或助長欺騙行為,例如功能不實或未提供正確的揭露事項。

媒體分析認為,此事應與中印邊界的糾紛有關,在長達2,000公里的中印邊界中,有超過12萬平方公里的面積存有領土爭議,而且最近雙方關係日益緊張,更於邊界上增兵對峙。

OneTouch AppLabs表示,Remove China Apps在上線10天內的下載數量就突破100萬次,而Google Play則紀錄它的下載次數已突破500萬次。

OneTouch AppLabs似乎已經預見程式可能會被Google移除,在官網上宣布此事之際,還說「謝謝你們這兩周以來的支持,你們真是太棒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