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PN設備本身的安全性,正成為近年關注的一大焦點,日前,安全廠商Claroty的研究小組在7月28日公布Moxa、Secomea和HMS Networks的VPN產品,存在遠端程式碼執行(RCE)漏洞,而這些業者在接獲研究人員後,都已完成修補。

在此事件中,有一家業者是臺灣廠商,也就是四零四科技(Moxa),他們在7月16日已對此漏洞發布資安公告,說明接獲Claroty的通報,他們已經驗證了弱點並說明衝擊,同時,提供最新版EDR-G902與EDR-G903系列韌體修補連結,供用戶更新修補。

對此,我們也向該公司確認情況,該公司表示,這次發布的公告內容,就是Moxa對用戶的處置建議。另外,他們僅僅表示,在官網Security Advisory頁面的底部,提供RSS的方式供訂閱,以便即時收到公告,並會提供相關訊息給經銷商。

根據Moxa在資安公告中的說明,這次的弱點類型是堆疊型緩衝區溢位漏洞(CWE-121),漏洞編號為CVE-2020-14511。值得注意的是,這個漏洞在CVSS V3.1評分爲9.8分,接近滿分10分最高風險。一旦遭成功利用,惡意人士將可透過瀏覽器Cookie,在目標系統的網頁伺服器觸發記憶體堆疊區緩衝溢位。

關於影響範圍,該公司指出旗下兩款安全路由器產品受此弱點影響,分別是EDR-G902系列與EDR-G903系列。目前,他們也已經提供最新韌體修補(5.5版),用戶應儘速因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