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發布了Android 11的Go版本,最新的Android Go除了啟動速度更快之外,還強化了隱私安全功能。Android Go是Google在2018年釋出,為入門級裝置設計的輕量級Android作業系統,目前已經有超過1億臺安裝Android Go的裝置。

相較於前一版本,在Go版Android 11上,應用程式的啟動速度較之前快20%,手機不會進入停滯狀態,使用者可以更順暢地在應用程式間切換,能有效提升用戶體驗。Go版Android 11也改善了即時通訊軟體的對話體驗,現在於通知區塊,會有專門的空間顯示通訊軟體對話,讓用戶可以在同一個地方,查看、回應和管理與親友在任何通訊軟體裡的對話。

新版本還進一步強化了隱私功能,用戶現在可以更簡單地控制裝置上,資料共享的方式和時間,可以選擇一次性權限,允許應用程式暫時存取麥克風、相機以及位置,而且當用戶長時間沒有使用應用程式,該應用程式權限將會自動重置,用戶也會立刻收到權限更改通知,在下次開啟應用程式時,能夠重新配置應用程式權限。

而且考量到市面上裝置螢幕越來越大,因此新版Android Go也能讓應用程式良好地適應較大的螢幕空間,並且可以使用手勢進行導覽,切換至主畫面、向後瀏覽,或是透過滑動在應用程式間切換。

除了作業系統功能之外,Google這次也改善了專為入門級智慧型手機設計的應用程式,像是Google檔案的新功能安全資料夾,用戶可以使用4位數PIN碼保護檔案,防止其他人開啟檔案。

由於入門級智慧手機,提供越來越多需要較大記憶體資源的功能,Google提到,他們的合作夥伴要求提高裝置效能,特別是在執行速度、儲存和記憶體上,因此將從下個月開始,Android Go會安裝在擁有2 GB記憶體的新裝置上。隨著記憶體的擴展,應用程式啟動速度提升20%,且還有額外的270 MB記憶體可以使用,因此用戶將可以在後臺執行3到4個應用程式,而搭載2 GB記憶體的裝置,還有多達900 MB的空餘儲存空間,可以放置300張照片或是1部電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