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本周對Insider測試方案開發人員釋出Windows 10 Preview Build 20257版本,將可同時操作多個Android手機App。三星手機是第一批支援的裝置。

新版本除了修補一些功能瑕疵外,最主要宣布為多工執行Android App。這是微軟8月宣布的Your Phone的新增功能。

要執行這項功能,用戶需先在手機上按下「Link to Windows」App讓Windows 10 電腦上的Your Phone連線。之後用戶就可以在Windows 10 PC同時操作多個Android手機App,像是接聽電話、收訊息、視訊、查相片、行事曆等等,以免工作時遭到電話打斷。

在Windows 10 PC中開啟Android App時,它會以個別視窗啟動,允許多工作業。如果用戶設定預設登入同一Microsoft帳號,此時也會完成登入使用。用戶還可以將Android App釘選到Windows 10電腦的「我的最愛」、工作列或開始選單,以方便日後開啟App。

Link to Windows App會預建在支援的裝置中,目前第一批為新版Samsung Galaxy手機,包括Galaxy Note 20、Note20 5G、Note20 Ultra 5G、Z Fold2 5G、Z Flip、Z Flip 5G。手機和PC必須處於同一個Wi-Fi網路中,而PC則必須安裝 Windows 10 May 2020 Update,即2004版本。

微軟8月還宣布即將整合Galaxy Note手機及Microsoft 365 App,使支援手機上的筆記可同步到Web版Outlook或One Note中,並將三星手機的提醒同步到Windows 10 PC上的Microsoft To Do、Outlook和Microsoft Team。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