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牌本土企業級協作軟體Team+最近揭露了明年發展策略,搭上後疫遠端工作和轉型協作需求,今年完善了SDK和API串接框架,也開始自己研發視訊通訊引擎,明年準備加碼擴大研發團隊的規模,計畫增加一倍開發人力,還將推出新的經銷制度,來加快客製導入金控、大型醫療等各垂直產業中大型的速度。

互動資通早在十多年前就開始投入協作軟體市場,是本土老牌軟體廠商,一直瞄準企業內部部署的協作需求,但又以協作軟體作為平臺,來串接不同應用場景,提供產業定至開發的需求,採取一種套裝軟體搭專案客製的銷售模式。

互動資通董事長郭承翔表示:「協作軟體在企業內部具有戰略位置,軟體是我們的手段,真正要做的是企業在地化服務。」Team+今年更完整地提供企業透過API或SDK來自行客製,而互動資通也提供代客客製開發服務。

「我們不會與大型平臺業者競爭,沒有勝算,我們要聚焦垂直產業的加值,」郭承翔舉例解釋,Team+有不少製造業採用,例如曾客製整合到製造業的產線的告警系統,將原本發布到電子郵件的警示郵件,轉發布到內部即時通訊頻道,來通知相關人員,甚至員工離開公司,這些內部訊息就會自動隱藏,無法在外部檢視。另外,也可以內嵌製造業常用的Tableau報表工具,將業績儀表板整合到協作討論流程上。今年更獲得兩家大型金控採用,導入人數超過上萬人規模。另有一家正在導入Team+的大型醫院,會將HIS系統整合協作平臺,例如整合行動醫療憑證來提供醫令線上覆核流程,或將檢驗報告摘要資訊串接到Chatbot上,也可以整合護理站電子白板的資料整合,預計明年完成導入。

企業協作工具中,視訊功能是關鍵重點,過去,Team+以整合第三方視訊會議服務為主,如Webex、Zoom,整合到協作平臺上來提供開會情境的客製,今年,互動資通開始研發自己的視訊平臺,目前可支援20人規模的小型視訊會議情境。另外,今年也推出了新版Chatbot功能,可以提供互動式的UI元件,如在討論對話中加入確認按鈕,將Chatbot變成企業內部應用的一種形式,也可以介接到Line,來提供對外的官方客服聊天機器人服務。

「傳統交換機缺乏多方通話、視訊通話的能力,」郭承翔預告,明年,互動資通要讓協作平臺軟體,進一步整合交換機,來提供辦公室整合通訊的功能,可以整合世界前三大廠的交換機,讓協作平臺整合到視訊、辦公室桌機電話的功能。

互動資通去年在上海設立據點開始進軍中國,今年本來要擴展當地台商市場,因疫情延宕了。郭承翔表示,目前策略是在臺灣市場發展到最大,其他國家的市場,則要靠策略夥伴。「明年初會發布新的經銷、分潤作法,來建立經銷體系,已有海外策略夥伴完成合作簽約,明年也會公布。」目前互動資通約有百人規模,其中4成多是開發團隊,郭承翔預計明年要擴編50人,一口氣增加約一倍的開發人力。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