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ine Yard正式發布其容器平臺Engine Yard Kontainers(EYK),這是一個以容器為基礎的全託管基礎設施,可讓用戶不需要擁有DevOps專業知識,就能將應用程式簡單地部署到雲端。Engine Yard在去年7月的時候,推出了EYK Alpha測試版,而現在該平臺已經成熟正式上線。

EYK獨特之處在於提供用戶採用NoOps範式,Engine Yard提到,雖然DevOps能夠提高部署節奏,但也會對開發人員帶來許多負擔,除了必須要學習的DevOps知識外,由於DevOps的實踐方法存在很大的差異,持續升級基礎設施以及缺乏標準帶來不小的挑戰,開發人員必須花費時間資源維護DevOps系統,因而壓縮原本可用來開發產品的時間。

而Engine Yard以平臺即服務EYK來達到NoOps的理想,基於最佳實踐,讓用戶不需要操作各種腳本以及實作,就能夠使用標準堆疊進行部署。EYK能自動化部署應用程式,並且內建監控和自動縮放功能,大幅減少操作時間,開發人員仍可以快速迭代和部署,但還能夠花更多時間專注在軟體開發上。

無論是哪一種容器技術,開發人員都必須克服其學習曲線,才能獲得容器帶來得好處,Engine Yard提到,以EYK應用NoOps,可以消除營運負擔,工作流程中的單一命令就能完成部署工作,消除典型開發生命周期中的程式碼修改、單元測試、提交程式碼至儲存庫等工作,在EYK中,開發人員可以直接從現有的Git專案中,創建應用程式並完成部署。

用戶不需要為EYK準備容器化應用程式,EYK會自動將程式碼打包成一個容器,並且部署到完全託管的Kubernetes平臺上,EYK也會自動監控應用程式,並且根據需求和策略自動縮放容器,用戶還可以直接在EYK中查看應用程式日誌。用戶不需要修改任何程式碼,便可以直接使用EYK平臺,對執行環境有特殊需求,可以使用標準的Docker檔案進行配置,或是使用官方提供用於建構Dockerfile的工具。

EYK的Kubernetes基礎設施目前僅在AWS上運作,預設使用私人叢集部署模式,EYK僅會在用戶專用的帳戶和VPC中執行私人叢集,不會與其他用戶共用,以確保工作負載的安全性。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