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更新其商業智慧分析平臺Looker,改進了入口網站和擴充套件框架,同時還提供了在微軟Azure上託管的選項。Google在2020年完成Looker的收購,Looker讓用戶使用LookML建模語言,定義資料庫中資料的關係,來探索隱藏在資料中的訊息。

Google發表了一系列Looker 21新功能,使得用戶能夠以更豐富的方式來分析資料,其中一項重點便是擴充套件框架,現在這個框架已經成為Looker開發者入口頁面的一部分。該開發框架能減少建構資料應用程式和工具的麻煩,簡化建置網頁應用程式繁瑣的部分。使用擴充套件框架開發的自定義應用程式和工具,可以從Looker中存取,該框架會處理託管、身份驗證、授權和API存取等工作。

不少企業將資料儲存在多個資料庫中,分布於本地端和各個雲端供應商,Looker 21更新擴大公有雲平臺的支援,現在除了Google雲端和AWS之外,用戶還可以將Looker託管至Azure上,利用這些雲端基礎設施,以提高系統效能、整合雲端部署,並且滿足法遵要求,甚至是將Looker融入到其雲端戰略中。

除了擴充套件框架以及增加支援Azure外,Looker新功能還有API瀏覽器,讓用戶不需要編寫程式碼,就能夠探索Looker API和執行複雜的API呼叫。新的過濾器元件,則可讓開發人員將Looker中任意儀表板上的過濾器,帶至嵌入式應用程式和擴充套件上。

Google還發布了雲端成本管理解決方案,供用戶開箱即用,在三大雲端平臺上運作報告和商業智慧功能,另外,現在用戶也可以在手機上,使用Looker行動應用程式,隨時獲得資料分析結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