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在Windows 11中,於Windows Update建立了舊有原則的子文件夾。(圖片來源/微軟)

有鑑於Windows平臺的世代更新,造成許多群組原則(Group Policy)已經失效,微軟於本周列出了IT管理員在Windows 10/11應避免使用的25個群組原則

群組原則(Group Policy)為一集中管理Windows工作環境的功能,可用來控制使用者在電腦上所能從事的活動,例如強制要求複雜的密碼,或是禁止未經辨識的用戶自遠端存取網路共享,或是限制特定文件夾的存取等。

微軟資深專案經理Aria Carley說明,不管是Windows的更新體驗,或者是控制更新的原則,都在過去這幾年有所變動,自微軟發表Windows 10 1511(2015年11月)以來,包括通知、決定下載更新的能力、安裝、重啟或是設定體驗,全都有巨大的變化,例如新增使用時間(Active Hours)功能,以讓裝置能在使用者離開時自動重啟,或者是於通知中包含重啟預估時間。

於是微軟不斷地簡化及改善相關的使用經驗,找出無效的原則或是以更好的原則取代舊原則,但這也使得自Windows 10 20H2(2020年10月)及之後Windows版本的更新原則,包含許多失效或無法如常運作的原則。

儘管微軟已在Windows 11中,於Windows Update建立了舊有原則的子文件夾,但這些子文件夾只出現在Windows 11的管理樣板集(ADMX)中,然而,其實它們也適用於Windows 10 20H2與之後的Windows 10版本。

因此,微軟決定直接公布25個已經不適合Windows 10/11的群組原則,供各組織的IT管理員參考,並建議管理員應避免採用相關原則。

至於Carley則說,目前最好的方式是採用預設的原則設定配置,不只因為預設配置可提供最佳體驗,也能有效地讓裝置維持在最新狀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