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AI發布新的GPT-3和Codex語言模型,可以在現有文字中編輯或是插入內容,而非僅是補完現有文字。官方提到,這些新功能讓OpenAI API有能力修改現有內容,像是重寫一段文字或是重構程式碼,Codex插入功能已經在GitHub Copilot中進行測試,獲得良好的初期成果。

Codex是衍生自GPT-3的模型,可以理解和產生程式碼,該模型使用的訓練資料,包括自然語言和來自GitHub的數十億行公開程式碼,最擅長Python,但也精通JavaScript、Go、Perl、PHP和Ruby等十多種語言。

原本GPT-3和Codex的功能,是根據先前出現的文字,在現有內容的末端添加文字,但是官方表示,無論是文字還是程式碼寫作,都不僅僅是附加內容,而是一個迭代的過程,現有的文字需要被修改。而GPT-3和Codex現在則已經具有編輯和修改當前內容,或是在現有內容中添加文字的能力。

新的插入功能會在現有內容段落中間,添加與上下文相關的文字,使得模型可以提高應用程式的文字完成品質,像是編寫長文、在段落間轉換,遵循大綱或是引導模型結尾等任務。過去的GPT-3,要在段落一和段落二插入文字,在沒有考慮之後的段落,模型會生成與段落二完全無關的文字,而在新的插入功能,模型便能夠生成將兩段落連結在一起的文字。

官方提到,插入對編寫程式碼工作是最有用的功能,Codex是開發團隊最初要在模型中,添加插入功能的動機,因為在軟體開發過程,開發人員通常會把程式碼添加到現有的檔案中間,而現在Codex就能夠根據上下既存的程式碼,加入新的程式碼,在完成缺失函式的同時,又能連接到已經編寫的程式碼。

Codex插入功能目前已經GitHub Copilot中測試,並且取得良好的初期結果,其他使用者也可以在測試版API中,用到最新的插入功能。

另外,文字與程式碼編輯也是一個必要的文字編修功能,OpenAI也在測試API中,發布了編輯新端點,供用戶透過指令,更改現有文字,而不是只是補完文字。用戶可以提供提示,以指導模型修改現有文字的方向,像是更改文字的語氣和結構,或是進行針對性的更改。

用戶也可以不提供指示,讓模型自由發揮,而此時編輯功能的行為,會類似完成功能,官方表示,編輯功能特別適用於撰寫程式碼,可用於重構、添加文件,更改編寫風格,甚至是在程式語言間進行翻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