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蔚山市(Ulsan)將在一項國家計畫中,投入以海底城市為概念的設施研發,包括安裝一個位於水下30公尺深,可供3人居住一個月的示範用模組化海底生活空間。(圖片來源/南韓蔚山市(Ulsan)政府)

南韓媒體報導,南韓蔚山市(Ulsan)將在一項國家計畫中,投入海底城市包括資料中心、建築及資通訊基礎架構的研發。

蔚山市是參加南韓海洋漁業署一項名為《海洋空間創造與利用技術發展競標計畫》(Submarine Space Creation and Utilization 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mpetition Project)中,拿下總金額373億韓元(約臺幣90億元)的經費,將與韓國海洋科學及科技研究所合作(Korea Institute of Ocean Science and Technology,KIOST)在內的2,300多家廠商組織合作,在2022年到2026年推動這項計畫。

在這項專案中,蔚山市將集結公私機構設計供水下生活的營造、運作及生活的技術,開發一個海底平臺技術,可在上面打造海底研究機構、資料中心、住宅或飯店、休閒設施等建物,以及支援居民水下生活的醫療技術、以及海底環境能源供應與通訊的資通訊技術。這座資料中心旨在建立海洋觀測系統,以監控及預測地震、海嘯等海底環境災難。

研究團隊目的在開發水下50公尺供5人居住的技術,並且將於蔚山市近海安裝一個水下30公尺供3人居住一個月的示範用模組化海底生活空間。KIOST表示,海水濁度、潮汐、水溫及20年海床沒有隱沒現象等條件,使蔚山市近海成為實驗的最佳地點。後者也是亞洲第一座海底空間示範模組。

蔚山市希望這項計畫可協助探戡開發適合發展海底觀光業的地理及海洋條件,也計畫5年間完成營運驗收等作業。

目前已參加的民間企業包括樂天、現代、SK電信、尚志(Sanji)環境建築等公司。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