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透過在Teams添加零安裝訊息附檔(Zero-Install Link Unfurling),來強化用戶的協作體驗,現在用戶只要在Teams中貼上URL,訊息附檔就會出現應用程式豐富的互動式預覽,藉此提升應用程式的可見性和可用性。

Teams用戶經常在會議中共享連結,交換有關工作、新聞和影片等內容,用戶通常在點擊連結後,需要切換到其他平臺瀏覽內容,但因為這種作法需要切換上下文,不只不直覺也會影響工作效率,因此Teams提供訊息附檔功能,Teams會直接展開連結,讓用戶只要貼上連結就會出現預覽,在會議同一上下文中瀏覽連結內容。

訊息附檔的連結具有不同類型,通常用戶在Teams上共享連結時,Teams會檢查該連結是否可與Teams上的應用程式對應,並根據應用的需要處理身份驗證流程,當連結無法與應用程式配對,Teams便會透過基本操作創建網站預覽。

而現在微軟在Teams進一步支援零安裝訊息附檔功能,只要用戶在Teams共享零安裝訊息附檔連結,無論用戶是否安裝對應的應用程式,Teams也能夠顯示豐富的資訊。這項新功能將可解決沒有安裝至Teams的應用程式,可以在用戶共享訊息附檔連結時提供無縫體驗,用戶不需要先安裝該應用程式才能獲取連結內容。

對於應用程式開發人員來說,零安裝訊息附檔可以增加應用程式的可見性和可探索性,最終擴大用戶使用。零安裝訊息附檔由Teams管理員安全政策管理,因此當應用在該租戶層級被封鎖,則零安裝訊息附檔便無法提供預覽。

另外,微軟也在Outlook加入訊息附檔功能,與Teams體驗類似,Outlook用戶將可以插入連結,Outlook會將連結展開顯示豐富且可操作的預覽卡,用戶無需切換上下文就可獲得額外的內容和工作流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