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創出「複本資料管理(Copy Data Management,CDM)」這個嶄新領域的Actifio,日前發表了最新的10c版平臺,擴展了對於公有雲環境與容器(Container)環境的支援,並提供更簡便的單鍵管理功能。

CDM是一種基於快照技術的資料保護與應用產品,先透過快照機制,為前端實體主機、虛擬主機或雲端上的執行個體,定期製作不同時間點的複本,然後將快照複本以遠端複製傳送到CDM儲存區保存,接著CDM平臺再利用Virtual Copy或clone功能,將快照虛擬化成多個複本,視需要掛載給指定主機,用於資料還原,或是開發、測試等應用。也就是說,CDM兼具了備份軟體與快照兩方面的功能。

Actifio的產品核心是稱作Virtual Data Pipeline(VDP)的軟體平臺,並可透過3種產品型式來提供服務:硬體式的CDS閘道器,部署於虛擬環境或公有雲平臺的Sky虛擬化應用伺服器,以及稱作Actifio GO的SaaS服務。

自2011年問世時所推出的4.0版以來,VDP平臺已發展了7個主要版本,大約每隔一年多,便會有一次重要更新,例如2017年10月發表8.0版,2019年初發表9.0版,最新的10c版是2019年12月發表,預定2020年第1季正式釋出。

依Actifio的說法,10c這個版本號後面加綴"c,代表著對於雲端(Cloud)、容器(Container)與複本資料(Copy data)等3個C字首應用領域的擴展。

在雲端方面,Actifio先前便已能支援雲端環境,而10c則擴展支援7個主要公有雲服務商的物件儲存環境,可以Actifio作為核心,建構跨多雲應用,其中針對AWS、Azure、GCP與IBM Cloud,還能提供本地端VMware VM到雲端的直接備份應用。

在容器應用方面,10c版可支援Kubernetes,可以直接將資料clone掛載到Kubernetes上。

而在原本的複本管理功能上,10c版提供了更簡便還原程序,並強化了處理速度與能力,可以在幾分鐘內,建立多達50TB的複本、並掛載給指定主機使用。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支援環境:本地端VMware vSphere、微軟Hyper-V環境、Kubernetes容器平臺與實體主機, 主要公有雲平臺(AWS, Azure, GCP, IBM Cloud, Oracle Cloud,阿里雲與VMware Cloud) 

●10c版新功能:支援Kubernetes平臺複本應用、混合雲與跨雲環境複本管理, 單鍵災難復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