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自行測試的自動車Ford Fusion Hybrid。

圖片來源: 

福特

上週關於Google可能分拆自動車部門成為獨立公司的市場傳聞如今有了更新的版本:Google將與福特(Ford)公司設立合資公司,共同打造自動駕駛汽車,而採用Google技術的自動駕駛汽車,很可能將透過此公司生產製造。

根據Yahoo Auto綜合不同消息來源的報導,Google與福特成立合資企業的消息,將在明年一月於拉斯維加斯舉行的美國CES會展中,由福特正式發布。

新成立的公司預計將會採用Google研發的相關軟體技術,搭配福特的汽車製造技術。Google曾經對外表示,沒有意圖成為汽車製造商,也因此首部量產的Google自動車究竟會與哪一家汽車製造商合作,也成為外界關注焦點。

Google與福特過去幾年各自都進行不少自動車研究與測試。Google目前在加州與德州擁有53輛測試用車,自動駕駛里程已經達到130萬英哩;福特公司開發的全自動駕駛原型車Ford Fusion Hybrid已經於密西根州進行試車,並取得加州的測試執照,預計2016年將正式在加州上路測試。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