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Docker

Docker於2月23日宣布,釋出容器管理平臺Docker Datacenter(DDC),提供整合管理控制臺,來控管容器(Container)的建立、管理和交付,目前開放免費試用30天。

DDC提供企業單一集中管理介面來管理Docker化(Dockerized)的應用程式生命週期,還可以在內部(On-Premise)或虛擬私有雲部署容器即服務(Container as a Service,CaaS),而CaaS提供內容和基礎建設的IT管理與安全應用程式環境,開發者可以用自助服務的方式建立和部署應用程式。

另外,Docker Datacenter包含了Docker開源專案、商業軟體、驗證和支援設定的整合等,例如,通用控制平臺1.0(Universal Control Plane,UCP)、Docker服務核心Trusted Registry 1.4.3(DTR)和Docker Engine 1.10等。

其中,通用控制平臺內建Swarm叢集功能,來整合Docker環境的管理和協同作業(Orchestration),且提供圖像使用者介面來管理Container生命週期。Trusted Registry則是用在Docker映像檔的管理、安全性和協同合作(Collaboration)方面,提供使用者可以安全地儲存容Container,還可以整合Active Directory目錄管理服務。而Docker Datacenter內建的Docker Engine是Docker平臺的核心,用來建立和執行Container。

DDC除了內建Engine和Swarm外,也支援Docker API,這表示開發者可以直接在通用控制平臺上使用多容器組態工具Docker Compose,且提供使用者視覺化管理,還可以跨Swarm叢集管理如應用程式、網路等。此外,DDC還具備應用程式可攜性(Portability),除了跨開發環境和正式環境(Production),也跨網路和儲存供應商的附加元件(Plugin),以及跨私有雲和公共雲等環境。

(圖片來源/Docker)

如下圖所示,網路(Network)是通用控制平臺UI上的第一個分類物件,使用者可以利用UI介面上的按鍵直接建立網路定義檔,或是使用docker-compose up指令來建立。

(圖片來源/Docker)

此外,DDC也提供高可用性和安全性功能,萬一主機停止運作或故障,系統將會保留Swarm叢集的狀態、UCP的設定、帳號和權限許可。而TLS憑證也會自動建立在Docker主機上,當使用者加入叢集後,管理者可以確保Docker環境通訊的安全性。

Docker表示,現在使用者用Docker帳號登入就可以免費試用Docker Datacenter 30天,試用內容包含通用控制平臺、Trusted Registry和Docker Engine。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