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周一(6/27)擴充旗下的教育工具,推出了Expeditions、Google Cast for Education、Quizzes in Google Forms及多項支援Chromebook的行動程式,進一步展現科技在課堂上的價值。

其中的Expeditions是一項虛擬專案,目前供應逾200種虛擬實境的場景予師生一同遊覽,從影片、3D影像到全景等。Google自去年9月開始測試Expeditions專案,迄今已有超過11個國家的逾100萬名學生曾參與該專案。

有不少教育機構替該專案打造了內容,老師可下載Expeditions程式,執行Expeditions所需的配件包括平板電腦或手機、虛擬實境眼鏡,以及一個可連結大家的路由器。Google已於周一釋出支援Android平台的Expeditions程式,相容於iPhone及iPad的版本也很快就會出爐。

BestBuy站上甚至銷售了Google Expeditions Kits套裝組合,內含30名學生用來體驗Expeditions所需的配備,包括平板電腦與VR眼鏡,另有多項環境部署設備,售價為9999美元。

Google Cast for Education則是一個可將老師或學生的螢幕投射到中央螢幕的程式,它是一個免費的Chrome程式,主要是安裝在老師的電腦上,由老師負責控制,並允許學生利用Chrome中既有的Cast功能分享自己的螢幕。

↓ Google Cast for Education就是教育版的Google Cast,方便老師與學生在課堂上將裝置上的螢幕畫面無線投影與大家一起分享,老師如下圖畫面所示(來源:Google)扮演Google Cast for Education的管理中樞,負責管理螢幕分享的管理工作。

Quizzes in Google Forms為一可自動幫老師改考卷的機制,當老師以Google Forms設計測驗時,老師可以設定正確答案及提供補充說明,系統將會自動訂正選擇題的答案,學生也能立即透過說明學習。

Google亦替Chromebook設計了多項創作程式,包括Explain Everything、Soundtrap及WeVideo,讓學生藉由實作動畫、音樂及影片等內容來驗證學習成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